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大足加强配套设施建设 推进当地现代农业迅速发展

日期:2018-05-31 14:13 作者: 来源:华龙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华龙网5月31日6时30日讯(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我们运用钢架大棚来发展高端品质的葡萄,非常好,绿色环保,而且种植的葡萄口感好,品相佳,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近日,重庆市大足区三驱镇农业产业园区技术人员表示。

  旭光村的特色生态农业观光园是拟建设中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区的一个重点项目,通过架设钢架大棚,运用新技术管护高品质葡萄,具有果酸浓郁特点,市场前景广阔。

  今年5月,在高升镇旭光村,近百公顷钢架大棚枇杷绵延展开,一拨拨游客在枇杷林中穿梭,被黄澄澄的枇杷吸引,流连忘返。据悉,旭光村上百亩大棚枇杷产量达16万公斤。

  高升镇枇杷基地负责人介绍说,钢架大棚枇杷比常规枇杷色泽美、果型好、口感爽,品质和产量大幅度提高。他总结出大棚枇杷的四个好处:首先是防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强;其次是树质好,具备高产潜质;再次是提早成熟,错峰上市;第四是更绿色、更生态。

  近年来,大足区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各地规划建设的温室大棚小区坚持高标准定位,明确建设规范,坚持“实用型、低投入、高效益、抗灾强”原则,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特别是新增设施农业钢架大棚面积5000亩、温室智能大棚300亩,从而使全区钢架大棚累计达1.7万亩,从而迅速地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全区设施农业发展迎来了宝贵的黄金时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