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辽宁省防办发出通知 要求预防旱涝急转 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日期:2015-07-30 10:37 作者: 来源:辽宁省防办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8日,省防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及试点县防指,省防指各成员单位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由于前期降水较少,辽宁省出现严重旱情,全省全力投入抗旱减灾。目前辽宁省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有可能出现旱涝急转的情况,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强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为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通知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落实责任制,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

  二要加强监测预警。要根据预测预报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果断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做好重点目标的防守。强降雨地区要加强对小型水库、病险水库、尾矿库、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及中小河道、桥涵的巡查和防守,并安排专人值守,一旦出现险情,要及时处置,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四要做好城市排涝工作。要及时疏通城市排水管网,落实低洼地区、下沉式立交桥和公共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应急排涝措施,确保城市正常秩序。

  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级防汛指挥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和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发生险情、灾情要在第一时间上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