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灵武温棚长枣“身娇肉贵”

日期:2015-06-10 09:55 作者:黄英 曾军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灵武市特色经果林基地的温棚葡萄和长枣已成熟,进入销售旺季。缀满枝头的灵武长枣吸引了区内外众多客商,每公斤售价最高300元。

  在良繁场千亩特色经果林示范基地日光温室大棚里,两米多高的枣树枝繁叶茂,一串串长枣缀满枝头,有的着色泛红,有的红里透紫。这是灵武市2008年投资建设的集生产、科研、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示范基地。现有高效节能日光温棚370栋,塑料大棚20栋。其中,具有地方特色的灵武长枣就有120栋,进行矮化密植栽培。经过8年精心管理,如今千亩特色经果林已到了盛果期,吸引了区内外众多水果经销商。更可喜的是,今年灵武长枣售价每公斤在260元-300元之间,比往年高40到60元,让种植户喜上眉梢。

  负责基地管理的北沙窝林场副主任付晓介绍,今年基地日光温室升温早,所以五月初设施灵武长枣就上市了,“目前,灵武长枣已进入销售旺季,每公斤价格是300元。为拉长灵武长枣鲜货的供应期,我们通过分批次升温,不同的技术措施,使灵武长枣的鲜果期延长,预计基地70个温棚长枣产量达7万公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