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广西:“双线”促销 特产走红

日期:2018-04-25 09:42 作者:廖庆凌 曾俊峰 毛梓林 闭初健 潘登 韦宏宁 韦哲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壮族三月三”,广西各地民俗活动、山歌赛、民族体育炫等嗨翻天。借助节日春风,广西各地的“e网喜乐购”活动也喜报频传,不仅收获了大量订单,也提高了广西特色产品的知名度,一批特产成了“网红”。

  聚集脱贫攻坚是本届各地电商节一个鲜明特点。

  在桂林主会场,龙胜、资源、恭城、上林4个贫困县的特产展位引人注目。桂林市相关人士表示,此举目的是通过电商平台展示4个县的特色资源和主要产品,带动县域旅游的发展和土特产品的销售,助力脱贫攻坚。据了解,设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的现场展销,吸引了农村电商、旅游电商、零售服务业、餐饮美食、跨境电商等300多家企业参展。展销会3天,桂林米粉企业现场交易额200多万元,签订交易合同金额3000多万元。据统计,主会场展销会仅3天时间,线上线下交易包括企业签订交易合同金额累计近7000万元。

  在电商节河池分会场——大化瑶族自治县的线下名特优商品展区,记者看到,七百弄鸡、大化河鱼、旱藕粉丝、火麻、山茶油、有机木耳、农家腊味等上百款河池各地“土生土长”的农产品琳琅满目。大化瑶族自治县副县长徐宇列介绍,现场展出的大化食材大多来自深山贫困地区,原生态无污染的环境造就了食材的好品质。过去这样的环境造成了贫困,现在则变成了发展优势。电商节让大化的产品卖得更远、卖得更好。

  玉林市把电商节分会场放在扶贫任务重的博白县。开幕式当天共有33家知名企业参加展销,其中博白本土知名企业21家。据了解,玉林此次电商节促销活动,展销商品达800个,包括大红扣肉、陆川猪肉、香料、中药材、百香果等深受用户喜欢。据统计,此次电商节玉林分会场活动自4月10日线上预热销售,至4月20日,全网下单量达6.425万单。

  “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到今年已是第三次举办,初成品牌,广西各地都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把自己的特色产品做优做大做强。

  柳州市搭建创意型展馆,创新了螺蛳粉等特色产品的展示,消费者通过一个二维码就能进入所有展示商家线上促销活动页面,方便参加活动的观众购买。柳州螺蛳粉作为最具影响的柳州特产之一,经过培育和打造,已经成为当下最火的“网红”快销食品,全国日销量超过80万袋,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是该市将产业与互联网结合的成功典范。从4月10日至30日,柳州市500多家特产商家参与电商节活动,重点推送柳州农特产品。

  北海分会场分为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两个板块进行。相较于去年的电商节,北海特产品种更多,包装更为精美,产品更贴近地域特色,海猪肉系列肉品、涠洲岛香蕉、北海鱿鱼丝等颇受欢迎。

  梧州今年以六堡茶、花生油等农副特产为促销主导产品,组织企业依托电商平台进行为期一个月线上线下集中促销。线上全网促销于4月9日至5月9日举行,参与商家有50多家;线下展销参与商家60多家,参展产品350多种。据悉,该市电商节开幕当日线上销售额达320万元、现场交易额83万元,签订交易合同金额1520万元。

  (执笔/廖庆凌 采写/曾俊峰 毛梓林 闭初健 潘登 韦宏宁 通讯员/韦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