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福建省生态农业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日期:2018-04-23 00:00 作者: 来源:福建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和我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全国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会议和韩长赋部长在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创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2018年4月19日福建省生态农业培训班在福州举办。全省九市一区、各县(市、区)农业局分管领导,设区市生态农业科室负责人、能源站站长,有关示范创建县项目负责人,厅种植业处、畜牧业处、畜牧总站、植保总站、土肥总站、能源总站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干部等13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漳州、南平等七个市(县、区)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厅党组成员梁全顺总畜牧兽医师出席会议并讲话。梁总师就我省近年来生态农业建设取得的成效、生态农业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扎实推进2018年全省生态农业建设做了系统、全面的讲话。他指出2018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落实: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二、建立健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长效机制。三、加快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四、深入实施化肥使用量零增长减量化专项行动。五、深入实施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减量化专项行动。六、大力实施生态农业试验示范工程。七、配合做好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八、着力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梁总师还着重强调了畜牧业生产和农村沼气安全生产问题。

  省生态能源总站推广研究员黄惠珠,以“扎实推进生态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为题进行专题讲座。最后,省生态能源总站站长罗凤来做培训小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