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河南省农信社贷款突破7000亿

日期:2018-04-09 08:31 作者:陈慧 通讯员 马春耀 路兴远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从河南省农信联社了解到,全省农信社(含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7000亿元,稳居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其中,涉农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占比均居全国农信系统首位,河南省农村金融主力军地位更加凸显。

  近年来,河南省农信社坚持“资金取之于当地、用之于当地”,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主动对接广大城乡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建设,发展成为全省机构网点最多、资金实力最强、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性金融机构。截至2018年3月末,河南省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7098亿元,占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总额的六分之一。

  唱好“支农调”,念好“小农经”,全省农信社在“支农”“支小”方面不遗余力。截至2018年2月末,河南省农信社涉农贷款余额6240亿元,较年初新增246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例达到88.53%;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548亿元,较年初新增173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例达到64.53%。涉农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占比均居全国农信系统首位,涉农贷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均超过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份额的三分之一。台前、中牟、新郑、兰考、济源五家农商银行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全国百家支农支小服务示范单位。

  河南省农信社大力推广“兰考经验”“卢氏模式”,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勇挑金融扶贫重担。截至2018年2月末,已投放各类扶贫贷款13.71万户、余额258亿元,惠及贫困人口102万人。全省金融机构投放的扶贫小额贷款,超七成来自各级农信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