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湖南省农委召开油菜花节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8-03-15 10:48 作者:王泽华 来源:湖南省农委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13日下午,湖南省农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湖南油菜花节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农委副主任邹永霞发布了相关内容,湖南省农委副巡视员罗振新主持发布会,衡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湘晖、衡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畅出席发布会。新华社、中新社、湖南日报、湖南经视、农民日报、红网、湖南科技报、腾讯大湘网、三湘都市报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邹永霞指出,在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搭建省级油菜花节平台,举办“油菜花儿开 三湘等您来”湖南油菜花节意义重大,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湖南省落地的需要,有利于促进三产融合,增加农民收入,有利于推进绿色兴农,有利于整合提升节会品牌,有利于结构调整和油菜产业转型升级。油菜是湖南省重要农业产业,常年种植面积1900万亩以上,稳居全国第一,特别是近年来结合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取得显著成效,深度契合湖南省农业产业特色化、品牌化、融合化的发展方向。省委、省政府将油菜列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重点产业之一,湖南省农委与湖南省旅发委报请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从2018年起,每年联合1个市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油菜花儿开 三湘等您来”湖南油菜花节。

  首届湖南油菜花节将于3月17日在衡阳县库宗桥镇华山村开幕,系列活动时间为3月5日至4月5日,包含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发布、产品展示、油菜产业发展研讨以及2018湖南油菜花节媒体踩线等5大活动。

  发布会上,邹永霞、周湘晖、贺畅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