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郑州市新建改建标准化农贸市场20个

日期:2018-01-05 10:29 作者:成燕 丁友明 来源:郑州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咱家门口的农贸市场越来越“靓”了。从郑州市市场发展局了解到,2017年郑州“重点民生实事”中提出,在全市新建(改建)标准化农贸市场20个,截至2017年年底,这项任务已全部完成。据统计,目前,全市农贸市场数量达到122家。

  据了解,作为承载市民“菜篮子”“米袋子”的重要平台,农贸市场事关百姓日常生活及食品安全。为方便市民生活,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一场以政府为主导的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近两年在全市全面铺开。2016年下半年,我市全面启动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当年完成改建、新建标准化农贸市场30家。2017年,市政府又把建设标准化农贸市场列入“重点民生实事”,提出当年完成改建、新建标准化农贸市场20家。截至2017年年底,工人路鲜刻达农贸市场、岗坡路农贸市场、漓江路农贸市场、庆丰街农贸市场、豫泰生鲜广场、绿润农贸市场等20家标准化农贸市场已全部新建、改建完成。

  据市市场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新型农贸市场环境优雅,管理有序,不少安有新风系统,业态功能更加完善,不仅新增了农民合作社、自产自销、平价自营等专区,实现产销有效对接,解决农民“卖菜难”和市民“买菜难”问题,部分市场还尝试设立了托老托幼、维修缝补、中央厨房等功能区。其中部分农贸市场还创新拓展智慧市场功能,通过设立电商平台、推行移动支付方式、完善农贸产品电商物流配送、引进肉菜追溯体系等大数据手段,发展智慧农贸市场,让市民买菜更便捷。预计未来3到5年,郑州市城区农贸市场将达到240家左右,相关部门全力打造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将为市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