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林下种栗蘑昌平规模最大

日期:2015-04-21 14:00 作者:韩慧 来源:京郊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昌平区农委日前组织农艺师走进流村镇西峰山村的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授种植户如何在林下栽培栗蘑。昌平区是目前全市种植栗蘑规模最大的区县,通过发展林下栗蘑种植,当地农户获得直接收入2400万元。栗蘑种植还与民俗旅游接待相结合,实现综合效益5000多万元。

  据昌平区农委相关人员介绍,昌平区自2009年起试点推广栗蘑种植,凡当地农户在山区林下种植栗蘑规模达到5000袋以上的,可获专项菌袋补助,还制定了栗蘑保护价收购、节水喷灌设施建设补贴等扶持政策。去年,昌平区栗蘑种植规模达224.6万袋,年产量达到85万公斤。今年,昌平区计划种植栗蘑规模扩展至360万袋,涉及农户105户。林下栽培栗蘑不但帮助农民提高了种植收入,还与当地民俗游接待相结合,西峰山村等栗蘑种植村,已经开发出栗蘑宴和栗蘑采摘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