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桑植红线椒担当全县外销蔬菜先锋

日期:2015-04-13 08:20 作者:胡家连 来源:桑植县农业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小拱棚,横成排、竖成行,一片白色延伸在山头,场面蔚为壮观。这是笔者4月8日在桑植县河口乡神州村看到的实景。

  今年开春以来,桑植县跨越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组织河口乡神州村村民,发展桑植红线椒生产,推行产销对接,由大户、散户负责种植,合作社负责按2元/公斤合同价收购。目前已落实基地面积350亩,其中集中连片流转土地面积200亩,采用茶菜套种模式。合作社全部提供种子,集中育苗面积2000㎡,并安排蔬菜专业技术人员驻地跟踪指导服务。

  今年,全县已发展辣椒种植面积11000亩以上,其中外销红线椒种植面积1500亩以上,涉及河口、官地坪、淋溪河、利福塔、上洞街、洪家关等乡镇。目前,各大小基地正在进行苗床管理,预计5月上旬将全部移栽到位。桑植红线椒因其果形细长,色泽鲜红,辣味纯正香辣,特别适宜南方市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在长沙马王堆市场占据稳定的席位,成为桑植外销鲜菜的一大亮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