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营口:发展休闲农业 助推现代农业“接二连三”

日期:2014-12-30 08:44 作者: 来源:辽宁海洋与渔业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北海团山海蚀地貌获国家海洋局正式批复,成为营口市第一个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公园)。休闲农业不断取得新进展,让现代农业接上休闲农业的“三产”,延伸了现代农业的产业链条,成为现代农业建设的关键环节、明显标志和重要内容,成为拉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

  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位于营口市北海新区,规划总面积4.4668平方公里,将形成重点保护区、生态与资源恢复区、适度利用区三大功能区。其特有的海蚀地貌是大约形成于18亿年前的早元古界变质岩系,真实地记录了18亿年以来的古地理、古气候、古生物、古构造历史,是我国北方沿海少有的地质遗迹。

  海蚀地貌是珍贵的、不可再生的地质遗产,也是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此次国家级海洋公园的建立,将最大限度地发挥该地区海蚀地貌遗迹的生态保护价值、科研价值、经济价值,既能保护海洋环境及生物多样性,又为营口市旅游业提供新的机遇。营口市海洋与渔业局将重点加快海洋公园的生态与资源修复工作,推进规范化能力建设,落实保护区管理机构和建设费用等工作,确保海洋公园早日建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