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拇指黄瓜加入移动菜园一族

日期:2014-09-29 15:36 作者:柯南雁 来源:京郊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身材娇小的拇指黄瓜“玉女”。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昨天透露,“十一”前夕,可以多次采收的拇指黄瓜、彩色芹菜、羽衣甘蓝等加入移动菜园“家族”。至此,本市主推的移动菜园蔬菜品种已达20余种类、40余个品种。

  小汤山特菜大观园现代化温室里,繁茂的瓜秧上挂着一个个身材娇小的迷你黄瓜,其长短与人的大拇指相当,略粗于大拇指。这种拇指黄瓜,表面呈白玉色的叫“玉女”、深绿色的叫“金童”,属超小水果型黄瓜,瓜长4至5厘米,平均单瓜重30克,无把,光滑无刺有光泽,脆甜、清爽、可口。每盆栽4棵瓜秧,玉女品种可采收约60根黄瓜,金童可采摘约100根黄瓜。另一个新品种是红芹菜,叶柄红色,叶片绿色,富含钙、铁等多种微量元素,是普通芹菜的两三倍。

  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蔬菜专家赵景文说,为延长收获期,今年重点引进可以多次采收的品种。如拇指黄瓜、迷你番茄、彩星迷你辣椒等瓜果类蔬菜,这些品种可随结果、随采收;红芹菜、白芹菜、红梗叶甜菜可分次掐掉外围叶柄,只要不损伤生长点,可随长随采收;养心菜、紫背天葵、藤三七,可随长随掐嫩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