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40种花盆菜国庆节前上市

日期:2014-09-23 14:11 作者:柯南雁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研发成功新技术,花盆里可以种出拇指黄瓜、彩色芹菜、羽衣甘蓝等20多个种类40余个蔬菜品种,而且能够多次采收。“十一”前,这些“花盆菜”就全能上市了。

  在小汤山特菜大观园的现代化温室里可以看到,繁茂的瓜秧上一个个娇小、微胖、绿白色的超小的黄瓜隐约可见。伸出拇指与这种超小的黄瓜比了比,长短与拇指相当,略粗于拇指。

  这种拇指大小的黄瓜,有表面白玉色和深绿色两种,前者叫“玉女”,后者名“金童”,属超小水果型黄瓜,平均单瓜重30克,无把、光滑无刺有光泽,脆甜、清爽、可口。每盆栽4棵瓜秧,玉女品种可以采收约60根黄瓜,金童可以采摘约100根黄瓜。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蔬菜专家赵景文提示市民,拇指黄瓜、迷你番茄、彩星迷你辣椒,都可以随结果随采收;而红芹菜、白芹菜、红梗叶甜菜可以分次掐掉外围叶柄,只要不损伤生长点,可以随长随采收;养心菜、紫背天葵、藤三七,可以随长随掐嫩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