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交流

屈冬玉出席第八届东盟与中日韩粮食安全合作战略圆桌会

日期:2018-09-13 16:3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11日,第八届东盟与中日韩(以下简称“10+3”)粮食安全合作战略圆桌会在南宁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

  屈冬玉指出,粮食安全合作战略圆桌会自创办以来,东盟与中日韩在该机制下聚焦防灾减灾、粮食价值链、农业项目投资等主题开展了大量的经验分享、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为“10+3”农业和粮食安全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持,在“10+3”框架内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

  屈冬玉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中方愿借助这一良好契机,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学习借鉴东盟及日韩关于深化新型职业农民能力建设合作、保障粮食安全的成功经验,与各国一道,共同致力于提升本地区农业农村经济整体发展水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泰国、菲律宾、越南、韩国,东盟秘书处、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东盟与中日韩大米紧急储备秘书处等国际组织,以及国内各省(区)农业主管部门、农业农村部部属相关单位派代表团参加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第八届东盟与中日韩粮食安全合作战略圆桌会议主席声明》。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