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286期)

日期:2022-02-23 15:29 作者: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 根据中阿(根廷)双方签署的一带一路协议规划,福摩萨省将投资超12亿美元,兴建水利工程,共包括一条主河道(约500公里)、两条二级河道(各约133公里)、三个抽水站和一个水库。该工程可显著增加当地农田灌溉面积,提升农业生产效率

2. 2022220日,俄罗斯兽医与植物卫生监督局恢复中国的仁果类作物进口。2019810日起,因在产品中多次发现有害生物,俄兽植局暂停自华进口仁果类作物。

3. 221日,欧盟各成员国召开农业和渔业理事会,各国农业部长呼吁,在制定国际贸易食品安全标准时,应更加突出对可持续发展的考虑,并充分认识食品法典委员会(CAC)在可持续粮食体系过渡中的促进作用,重申了欧盟保持高标准和公平做法的承诺。同时,建议CAC加强持续改进,建立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等国际和政府间组织的工作协调。

4. 218日,柬埔寨拜灵省农林渔业局发布统计数据,2021全省拜灵龙眼种植面积为3360公顷,产量4万多吨。目前柬龙眼输华已进入最后谈判阶段,即将完成协议签署。

5. 据欧盟统计局数据,欧盟最大的生猪生产国和出口国西班牙在今年年初的生猪数量达到3300万头同比增长5%;能繁母猪数量增长1%,达到263.5万头。但由于中国市场需求的显著下降加上饲料、电力等生产成本的增加,西班牙生猪行业在今年的发展不容乐观。行业专家建议西班牙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

6. 221首届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创新行动部长级会议阿联酋迪拜召开,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参与主持会议,会上强调在气候智慧型农业和粮食系统创新方面采取联合行动和投资的重要性。会议介绍了将在27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启动的四个重点领域:支持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小农户、甲烷减排、新兴技术以及生态农业研究。会议还宣布了七个新成员的加入,分别是智利、哥斯达黎加、埃及、欧盟委员会、圭亚那、莫桑比克和土耳其,总参与方达到40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