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12-08 10:3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月7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广东省东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业农村信息化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以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5G、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农村领域创新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应用场景探索。通过打造自主、安全、可控的信息系统和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国家农业农村云平台,创建智慧农业、数字乡村等示范基地,举办现代信息技术发展应用论坛等,促进我国农业农村政务信息化快速发展,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加速融合,协力书写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新篇章。

  “十四五”期间,签约双方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产业等优势,抢抓数字化发展新机遇,建立协同发展机制,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共创品牌,共同促进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建设落地见效。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郁跃伟摄)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