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165期)

日期:2020-09-11 09:0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 据保加利亚农业、食品和林业部网站报道,2020年度小麦产量为463万吨,收割总面积118万公顷,平均产量为3930公斤/公顷。

2. 俄罗斯SovEcon农产品市场分析中心表示,俄面临葵花籽大幅减产,或将导致以其为原料的产品价格飙升。分析人士预测,受春季和夏季旱情影响,俄今年油籽收成预计为1180万吨,同比下降23%。

3. 阿根廷发明了免耕播种机并建立了阿免耕直播协会。阿几乎所有粮食作物和油料作物的生产都采用免耕直播技术,每公顷的柴油消耗减少了三分之二,土壤中含有更多的有机物,水土流失减少。目前,阿在该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从19892019年使得阿粮食产量从4000万吨增加到1.5亿吨。

4. 据哈萨克斯坦农业部消息,2020-2021年度,预计哈粮食产量将达1800万吨,目前已经完成收割1150万吨,约占全部种植面积的63%。目前,哈计划进一步扩大蜂蜜、葵花油等对华农产品出口。

5. 本财年截至828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缅中边贸额减少1.88亿美元。缅甸有意增加大米、碎米、水果等农产品和水产品对华出口。

6. 据统计,墨西哥是美国最大农产品出口国,今年1-7月墨共向美出口610万吨农产品,预计今年农产品对美出口额将达218亿美元。

7. 乌克兰海关总署消息,20201-8月,乌葵花籽油出口量达468万吨,同比增长19%,金额34.3亿美元,同比增长23%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