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138期)

日期:2020-07-20 15:3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 俄罗斯小麦存量同比减少42%俄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2021农业年度之初,俄农业企业小麦存量为372万吨,比上年度同期减少近42%2020年上半年,俄小麦销量接近1100万吨,增长16.7%6月当月销量为85万吨,同比减少31.2%

2. 俄罗斯农业部拟建立250万—350万吨粮食稳定储备,以保障面粉加工业2—4个月的原料需求,防止面粉、面包等社会必需食品在危机时刻价格剧烈波动。为解决仓储设施不足的问题,俄农业部还将制定新型现代仓储设施建设计划。

3. 阿根廷8家屠宰加工厂暂停向中国出售肉类。阿根廷农产品质量与卫生服务总局715日报告,8家屠宰加工厂因员工感染冠状病毒,暂停向中国出售肉类,其中包括4家禽肉、3家牛肉和1家猪肉加工厂。阿有96家肉类企业获输华许可,今年前5个月,向中国出口牛肉17万吨,总额为7.04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0.4%25.9%

4. 疫情已导致巴西8肉类加工厂被暂停对华出口。出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中国又要求巴西暂停两家肉类加工厂的对华出口资格,从而使被暂停资格的加工厂数量增至8家。中国是巴西最大的牛肉、鸡肉和猪肉进口国。此前,中国已经暂停了6家巴西肉类企业的对华出口资格。目前,巴西的新冠病例已经增至200万。

5. 埃及规划部宣布计划在2020/2021财年向农业部门投资345亿埃及镑(约152亿人民币)。政府的目标是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将农业生产增加14.5%,达到107.5亿埃及磅,而今年的农业生产额为93.8亿埃及磅。

6. 澳大利亚农协呼吁政府为了本国农民利益避免加剧中澳关系“裂痕”。澳大利亚全国农民联合会(NFF)主席西姆森(Fiona Simson)表示,中澳贸易争端为澳农业带来压力,业界不希望中澳关系更加恶化。中国是澳目前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市场之一,希望莫里森政府认识到中国市场对澳农业的重要性,在处理复杂政治问题时考虑澳广大农民的利益,与中国保持稳固的双边贸易关系。新冠肺炎疫情后澳经济复苏应以农业为主导。

7. 巴基斯坦总理要求严厉打击小麦囤积和走私。巴基斯坦总理近日要求各省严厉打击小麦和面粉囤积、掺假和走私等行为,确保全国市场上小麦价格的稳定。强调各省之间需加强协调,使得全国的小麦和面粉价格统一,并按计划向市场投放政府储备的小麦。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