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131期)

日期:2020-07-08 16: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 俄农业部计划将粮食出口配额制常态化。俄农业部长帕特鲁舍夫表示,将在明确粮食产量后,与市场参与者共同研究确定配额数。配额既要保持国内粮食供应和价格稳定,又要兼顾扩大出口需求。

2. 巴基斯坦政府计划开发蝗虫生物肥料。巴基斯坦计划在塔尔沙漠和乔里斯坦沙漠试点将蝗虫转化为生物肥料。巴政府鼓励农民捕捉蝗虫,10万吨的蝗虫可制成7万吨的肥料,将降低60%左右的肥料成本,两年收益可达28亿卢比。如该项目能减少蝗虫对农作物1%破坏,政府预计将挽回320亿卢比的损失。

3. 欧委会批准捷克3.7亿欧元的国家援助计划。援助将采取直接赠款的形式,支持在初级农业部门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食品和饲料生产中活跃的企业。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些企业收入至少下降了25%,援助目的是确保他们有足够的周转资金。预计将扶持1.2万至2万家企业。

4. 中国五月进口乌克兰大豆油近2万吨。20199月至20205月(本营销年),乌克兰大豆油出口达创历史纪录的26万吨,同比增长6%。欧盟仍是主要目的地,占市场份额的46%,增长26%。出口目的国增长比较快的国家是德国224%,中国155%,波兰44%

5. 保加利亚爆发H5N8禽流感疫情。保农业、食品和林业部下属食品安全署公告,保中部阿塞诺夫格勒市的家禽农场爆发H5N8禽流感,25万只家禽被扑杀。这是保今年首次爆发该疫情,是该地区近年来第三次爆发(曾于201945日、201948日爆发两次)。

6. 缅甸水产品出口增加。缅甸渔业管理局官员秘书长温斋表示,疫情期间,缅水产品出口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相比往年同期,今年的水产品出口总额高出1亿多美元。截至2019/2020财年6月份,水产品出口额已超过7亿美元。

7. 缅甸进口保护法即将生效。因疫情导致缅甸经济增长预期大幅下调,缅甸采取措施保护本国生产。71日,缅总统府办公室宣布2019年颁布的《防止进口增长保护法》即将生效。

8. 疫情封锁致印度4月茶叶同比减产54%印度茶叶局6日称印度4月茶叶产量3902万公斤,同比减产54%。主要原因是东北部茶叶主产地阿萨姆因封锁导致头茬鲜叶采摘减量,4月产量较上年下降76%。印度2020年前4个月茶叶产量1.13亿公斤,同比下降40%。预计印全年茶叶产量减少1.2亿公斤,较上年减少近1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