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128期)

日期:2020-07-03 17:0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 阿根廷今年5月向中国出口牛肉量创月度新纪录。根据阿根廷牛肉促进协会的报告,阿今年5月向中国出口牛肉5.15万吨,打破了去年12月最高纪录的4.97万吨。阿今年前5个月牛肉出口量为22.3万吨,其中出口中国为1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0.4%

2. 行业组织上调巴西大豆出口预期至7950万吨。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再次上调2020年大豆出口预期,从6月份的7800万吨上调至7950万吨;大豆年末库存预测从167万吨下调至66.9万吨,将创下历史新低。

3. 加拿大5对华农产品贸易大幅增长。5月对中国出口农产品9.2亿加元,环比增长28.5%,同比增长23%;从中国进口农产品1.6亿加元,环比增长14.7%,同比增长13.6%

4. 德国肉类行业销售额创历史新高。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德国肉类行业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4.8%,达到创纪录的142亿欧元。向中国出口的猪肉量增长了一倍以上,达到4.24亿欧元。

5. 日本猪肉市场价格大幅攀升。进入6月,日本自美进口猪肉量仅为以前的6成。美国产冷藏猪肉批发价涨至每公斤700750日元,较5月份上涨23%,达到时隔5年的高值,带动猪肉市场价格整体上涨。

6. 全球食品价格年内首次上涨。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全球食品价格指数6月份平均为93.2,较5月份上涨2.4%,这是全球食品价格年内出现的首次反弹。其中,植物油价格指数上涨11.3%、食糖上涨10.6%、乳制品上涨4.0%、谷物下滑0.6%、肉类下滑0.6%

7. 美国农业部表示开始生效的美墨加协定是美国农业的福音。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71日开始生效,取代了已有几十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美国农业部长表示,开始生效的美墨加协定为美国农民创造了更多的市场准入机会,这对美国来说是一项更好的协议,它将促进经济增长。

8. 澳大利亚将为农渔产品出口的国际货运援助计划额外注资2.4亿澳元。由于航空公司停飞,国际边界持续关闭,澳为价值30亿澳元的农渔产品出口制定的国际货运援助计划将实施到年底,并额外注资2.4亿澳元。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澳政府为该计划投入的资金总额已达3.5亿澳元。通过该计划的实施,澳现已利用1800多个班次,出口了3.6万吨价值10亿澳元的农渔产品。

9. 欧盟通过新共同农业政策出台之前的两年过渡协议。欧盟理事会和议会已非正式地就农业补贴共同农业政策(CAP)过渡期达成共识,在新共同农业政策出台之前,从202111日起实行两年的过渡期政策。

10. 缅甸向农民发放价值2500万美元的农机农资代金券。代金券主要用于购买化肥和杀虫剂等重要农业投入品的补贴。

11. 乌克兰为购买本国产农机的农民提供6.7亿格里夫纳(1.74亿人民币)的补贴。乌经贸农业部622日批准向在201912月至今年3月期间购买本国产农机具的农业生产者发放1.045亿格里夫纳的补贴。此前已拨款5.659亿格里夫纳,对在201910-11月期间购买农具的农民进行了补贴。

12. 柬埔寨商业部长称柬中自贸协定有望年底签订。中国将是第一个与柬埔寨签署自贸协定的国家,将推动柬出口多元化。柬中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关系将成为柬埔寨未来对外贸易的最大推动力,帮助柬埔寨工业和产品多元化、农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和带动国内替代工业兴起。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