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长江办组织开展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清理整治检查

日期:2020-03-26 16:53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长江口水域是我国淡水水生生物重要的索饵场和洄游通道,资源丰富,诱惑力大,历来是非法捕捞的典型聚集区域。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意见》《农业农村部关于调整长江流域专项捕捞管理制度的通告》部署要求,清除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顽疾,2019年下半年以来,长江办紧盯难点、立足实际,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和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 

  2020324-25日,长江办组织调度江苏、上海、浙江三省(市)渔政执法力量,对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清理整治情况开展检查。长江办直属中国渔政001船及江苏、上海、浙江三省(市)共11艘渔政执法船参加行动。巡航期间重点检查了168176等渔区非法网具清理整治情况。长江办赵依民副主任、上海市农业农村委王国忠巡视员带队巡航。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长江口水域东经122°线以东168渔区第5和第7小区、176渔区第1和第2小区存在有涉渔“三无”船舶捕捞作业及连片使用深水张网、定置刺网等禁用渔具问题,我办将按照总体方案要求督促各地落实属地责任,清理到位、不留死角。组织长江渔政特编执法船队开展清理整治联合行动,形成执法合力,严惩重罚,属地三省(市)渔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长江口水域执法力度,维护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大局,助力长江口水域生态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