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中国农科院党组专题(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 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3-20 18:17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召开2020年第9次院党组专题(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油料所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情况汇报,对全院科研业务恢复、基地复工活动、基建工地复工,因公、因私出国(境)情况进行了调度,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周安排。党组书记张合成主持会议。

  会议对近期全院疫情防控和科研恢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科研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不误农时、不误重大专项、不误重点工作的“三不误”原则,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统筹抓好当前重点科研业务工作,抓紧推进复工复研,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继续发扬“脱贫攻坚主战场在哪里,中国农科院专家团队就到哪里”的担当精神,秉承“不脱贫不松劲,脱了贫不脱钩”的工作思路,结合实际抓紧谋划部署,全力以赴推动贯彻落实。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机关各部门提出帮助油料所恢复科研生产的具体举措,形成对油料所倾斜支持意见。油料所要研究制定恢复科研的相关计划和预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恢复工作。三要坚持不误农时、不误重大专项、不误重点工作的“三不误”原则,强化对全院科研业务、基地和基建复工复产等工作的调度,扎实有序推进全院科研恢复工作。四要进一步研判疫情形势,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院应急办要根据北京市政府要求,对院机关全员恢复全面上班进行调研并提出相关预案。人事局、国际合作局要进一步细化因公、因私出国境人员及学生的防控预案。后勤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强化北京院区门卫管理,完善与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掌握我院职工及家属的出入境情况。直属机关党委要牵头做好在鄂职工返所工作预案,确保职工安全返岗。要深入挖掘一线科研人员坚守岗位职责、不畏疫情、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在家院领导、院机关有关部门,后勤服务中心、研究生院、油料所、中固公司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