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第3期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农机深松整地

作业实施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

日期: 2017-11-27 13:54 作者: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机局(厅、委、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广东省农垦总局:

农机深松整地是改善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继续加快推动农机深松整地技术的推广应用,我部组织编制了《全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实施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现予以印发。

各地要紧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改善农田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积极开展农机深松整地。要争取各级财政支持,落实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农机手和农机服务组织的积极性,认真完成《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

 

                                 农业部办公厅

                                  201625

 

全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实施规划

20162020年)

 

农机深松整地是指以打破犁底层为目的,通过拖拉机牵引松土机械,在不打乱原有土层结构的情况下松动土壤的一种机械化整地技术。实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可以打破坚硬的犁底层,加深耕层,还可以降低土壤容重,提高土壤通透性,从而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能力,有利于作物生长发育和提高产量。实践证明,农机深松整地是改善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2011年以来,各地认真落实《全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实施规划(20112015年)》,鼓励发展大马力拖拉机和配套深松机具,积极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探索总结适宜深松作业模式和技术路线,取得了显著成效。到“十二五”期末,全国8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和深松机具比“十一五”期末分别增加41.4万台和9.5万台,保有量分别达到75万台和23.6万台。五年累计完成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面积8.5亿亩,基本实现了北方适宜地区的耕地深松一遍的目标,探索形成了七个适宜深松类型区和相应的作业模式。部分省份的监测数据表明,深松达到30厘米的地块比未深松的地块每公顷可多蓄水400立方米左右,伏旱期间平均含水量提高7个百分点左右,作物耐旱时间延长10天左右,小麦、玉米等作物的平均产量增加10%左右。但由于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成本相对较高,部分地区农民积极性不高;一些地区大马力拖拉机、深松机的保有量不足,难以满足作业需求。这些因素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机深松整地技术的快速推广应用。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机深松整地工作。2014中央一号文件强调“大力推进机械化深松整地”,2014年和2015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对“农机深松整地”提出具体要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规划指导,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推进农机深松整地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实施区域、技术路线、实施进度和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农机深松整地技术的推广应用,特编制本规划。

第一章  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改善农田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以转变农业生产方式为方向,以农机农艺融合、机械化信息化融合为路径,以农机作业补助为抓手,以社会化服务为手段,凝聚政府推动和市场拉动的力量,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农机手和农机服务组织的积极性,科学高效地推进农机深松整地技术的推广应用。

二、基本原则

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注重技术的区域适应性,根据各地土壤状况、种植制度、经济水平、经营规模,因地制宜地选择适宜的深松周期、时间、深度、技术模式与作业机具。

机艺融合,协调发展。相关部门加强协调、科研单位联合攻关、推广机构密切协作,建立农机农艺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工作机制。以提高深松机械作业适应性为重点,强化技术集成,完善技术模式,实现规范化标准化作业,促进保护性耕作技术的发展。

统筹规划,全面推进。坚持规划先行,引导各适宜区域有计划逐步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在东北、黄淮海、西北等干旱和半干旱地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开展大面积推广应用;在南方、长江中下游及甘蔗产区等旱地作物适宜区域,开展深松作业试点工作,由点带面,逐步推开。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以中央和地方财政投入为引导,不断提高农民开展农机深松整地的积极性。以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等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为依托,开展多种形式农机社会化服务,不断提高农机深松作业的效率和效益,逐步建立起农机深松整地技术示范应用的长效机制。

三、发展目标

在适宜地区全面推广农机深松整地技术,“十三五”期间全国每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面积超过1.5亿,作业质量符合农业行业标准《深松机作业质量》(NY/T 2845-2015)。其中:2016年全国规划实施农机深松整地1.5亿亩,2017年全国规划实施农机深松整地1.65亿亩,201820192020年全国规划实施农机深松整地均为1.9亿亩。力争到2020年,全国适宜的耕地全部深松一遍,然后进入适宜周期深松的良性循环。

第二章  实施区域与机具选择

一、实施区域

我国适宜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耕地面积约为5.74亿亩,主要分布在东北一熟区、黄淮海两熟区、长城沿线风沙区、西北黄土高原区、西北绿洲农业区、南方旱田种植区、南方甘蔗区等七个类型区。

采用深松作业方式的土壤质地主要为粘质土和壤土。由于长期采用旋耕、翻耕作业方式而产生犁底层的地块,应进行深松整地作业。当土壤容重大于每立方厘米1.4克,并且影响作物生长时,应适时进行深松整地作业,适宜深松的土壤含水率一般为12%22%20厘米以下为砂质土的地块和水田区,均不宜开展深松整地作业。

二、机具选择

深松机具类型多样,按照作业形式可分为间隔深松机和全方位深松机两大类别;按作业功能可分为单一深松机和复式作业机两种,单一深松机又可分为振动式和非振动式深松机,复式作业机可完成灭茬、旋耕、深松、施肥、播种、覆土等多项作业。非振动式深松机比较常见,主要分为凿式、箭形铲式、翼铲式、全方位、偏柱式等五种类型。各地可根据当地土壤类型、作业方式等要求,选用不同类型的深松机具。

间隔深松机也称行间深松机,利用带有较强入土性能的铲柄和铲尖深入土壤,使得土壤被抬起、放下而松动,同时穿破犁底层。为了扩大土层深松范围,可在深松铲上安装双翼铲。间隔深松后形成虚实并存的耕层结构,虚部保墒蓄水,实部提墒供水。此类深松机可根据生产实际调整深松铲间隔,工作阻力较小,平均每个深松铲需要的动力在30马力左右,应配备相应马力的拖拉机。

全方位深松机多采用“V”型铲刀部件,耕作时从土层的底部切离出梯形截面的土垡条,并使它抬升、后移、下落,使得土垡条得以松碎。偏柱式深松机利用偏置铲柄扩大对土壤的耕作范围,效果与全方位深松机近似。这两类深松机具具有松土范围大、碎土效果好的特点,但动力消耗较大,应配备较大马力的拖拉机。

振动式深松机主要分为驱动式、自激式等两种类型。驱动式振动深松机利用拖拉机动力输出轴来驱动深松铲,边振动边深松,从而降低耕作阻力。自激式振动深松机是在深松铲上安装具有一定预紧力的弹簧,通过弹簧的压缩与伸展,使深松铲产生振动。此类深松机结构复杂,造价偏高,但可降低功率动力消耗,平均每个深松铲需要的动力在25马力左右,应配备相应马力的拖拉机。

复式作业机包括能同时完成两项或多项作业的浅翻深松机、旋耕深松、秸秆还田深松机、免耕播种深松机,以及旋耕深松施肥联合整地机、旋耕深松起垄联合整地机、灭茬深松镇压联合整地机等。有的大型联合整地机与大功率拖拉机配套使用,能同时完成灭茬碎土、耕层浅松、底层深松、整平合墒、镇压碎土等多项作业。复式作业机具有生产效率高、一机多用等特点,但功率消耗较大,应配备较大马力的拖拉机。

第三章  技术要求

一、东北一熟区

区域范围主要包括黑龙江、吉林、辽宁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种植制度为一年一熟,主要作物为玉米、大豆、水稻、杂粮和经济林果。其中东北三省东部,年降水量500800毫米,气候属温带半湿润和半干旱气候类型,土壤以黑土、草甸土、暗棕壤为主;东北三省西部和内蒙古东部,年降水量300500毫米,气候属温带半干旱气候类型,土壤以栗钙土和草甸土为主。此区域以保护黑土地、打破犁底层、增强土壤抗旱能力为目标,开展农机深松整地技术推广。

深松时间此区域冬季土壤冻结早,春季土壤解冻晚,可在夏季苗期或秋季收获后进行深松作业。苗期深松,可以疏松耕层土壤,提高其蓄水能力,促进农作物根系下扎,抗倒伏能力增强。秋季深松,可最大限度保蓄冬季雨雪,并利用深松后效增加翌年夏季雨水保蓄能力,实现冬雪春用、夏雨秋用的目标。辽宁南部地区可在春季实施深松整地作业。

深松作业标准深松应能打破犁底层,深度一般要大于25厘米,不超过40厘米;如果采用凿(铲)式深松机,相邻两铲间距不得大于2倍深松深度;深松后为了防止土壤水分蒸发,深松机应加装性能良好的碎土、合墒等装置。

二、黄淮海两熟区

区域范围主要包括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山东等五省市,以及江苏北部、安徽北部、陕西关中平原等。此区域年降雨量450700毫米,气候属温带—暖温带半湿润偏旱区和半湿润区,灌溉条件相对较好。农业土壤类型多样,水、气、光、热条件与农事需求基本同步,可满足两年三熟或一年两熟种植制度的要求,主要作物为小麦、玉米、花生和棉花等。此区域以打破犁底层,增加土壤积蓄夏季雨水的能力为目标,开展农机深松整地技术推广。

深松时间此区域冬季寒冷干燥,春季干旱多风沙,可在前茬作物收获后、下茬作物播种前进行深松,以接纳雨水,增加土壤蓄水量。在不影响作物生长的情况下,也可根据需要在玉米苗期进行深松。

深松作业标准深松应能打破犁底层,深度一般要大于25厘米,不超过40厘米;如果采用凿(铲)式深松机,相邻两铲间距不得大于2.5倍深松深度;由于这一区域没有休闲期,深松后很快就要进行播种,深松机必须具有较好的合墒整镇压平功能;如果在小麦播种前深松,还应该具有较好的土地平整功能,以利于保证小麦播种质量。

三、长城沿线风沙区

区域范围主要包括河北北部(含坝上)、内蒙古中南部、山西北部、陕西北部。此区域地势较高,气候冷凉,干旱多风,属风沙半干旱区的农牧交错带,年降雨量250450毫米,土壤以栗钙土、灰褐土为主。种植制度一年一熟,主要作物为小麦、玉米、大豆、谷子等。此区域以打破犁底层、保蓄夏季雨水、减少土壤水分无效蒸发、减轻土壤风蚀为目标,开展农机深松整地技术推广。

深松时间此区域春季风沙严重,冬季雨雪较多,可在春播之前或秋收之后深松,以积蓄夏季降雨和冬季雨雪。

深松作业标准深松应能打破犁底层,深度一般要大于25厘米,不超过35厘米;如果采用凿(铲)式深松机,相邻两铲间距不得大于2.5倍深松深度;由于这一区域春季风沙严重,春播之前深松,深松机应具备较好的合墒整地功能;秋收之后深松,深松机应具备一定的秸秆处理能力,以保留一定量的秸秆覆盖地表。

四、西北黄土高原区

区域范围主要包括山西大部、陕西中北部和南部、宁夏南部、甘肃中东部、青海。此区域年降水量300650毫米,气候属暖温带干旱半干旱类型,土壤以黄绵土、黑垆土为主。种植制度主要为一年一熟,主要作物为小麦、玉米、杂粮。此区域以打破犁底层、保蓄夏季雨水、减少土壤水分无效蒸发为目标,开展农机深松整地技术推广。

深松时间这一区域年均降水量较少,干旱缺水,春季旱情严重,降水多集中于夏季,冬季雨雪较多。可在夏季、秋季收获后,进行深松作业,以积蓄夏季降雨和冬季雨雪。

深松作业标准深松应能打破犁底层,深度一般要大于25厘米,不超过40厘米;如果采用凿(铲)式深松机,相邻两铲间距不得大于2倍深松深度;由于这一区域春季风沙严重,深松机应具备一定的秸秆处理能力,冬春季节应有一定量的秸秆覆盖地表;由于黄土高原水土流失严重,如果在坡耕地作业,不得顺坡深松,以减轻水土流失,而且深松后必须具有较好的合墒功能。

五、西北绿洲农业区

区域范围主要包括新疆及甘肃河西走廊、内蒙古西部、宁夏中部北部。此区域气候干燥,年降雨量50250毫米,属中温干旱、半干旱气候区,土壤以灰钙土、灌淤土和盐土为主。光热资源和土地资源丰富,种植制度以一年一熟为主,是我国重要的粮、棉、油、糖、瓜果商品生产基地。此区域以打破犁底层、加深蓄水层、减少土壤水分无效蒸发为目标,开展农机深松整地技术推广。

深松时间此区域春季风沙严重,冬季雨雪较多,可在夏季、秋季收获后,进行深松作业,以保蓄冬季雨雪和夏季降雨。

深松作业标准深松应能打破犁底层,深度一般要大于25厘米;如果采用凿(铲)式深松机,相邻两铲间距不得大于2倍深松深度;由于这一区域春季风沙严重,深松机应具备一定的秸秆处理能力,冬春季节应有一定量的秸秆覆盖地表;由于蒸发量较大,深松机必须具有较好的合墒功能。

六、南方旱田种植区

区域范围主要包括湖北、湖南、重庆、云南等南方省份中全年不种植水稻的旱田。此区域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温和少雨,降水量在800毫米以上,以热带亚热带季风气候为主。土壤以红壤土为主,种植制度为一年多熟。此区域以打破犁底层、加深蓄水层、减少土壤水分无效蒸发为目标,开展农机深松整地技术推广。

深松时间此区域年均降水量较多,蒸发量大,但季节性干旱严重,可在全年任意不影响后续作业的时期进行深松作业。

深松作业标准深松应能打破犁底层,深度一般要大于25厘米,不超过35厘米;如果采用凿(铲)式深松机,相邻两铲间距不得大于2倍深松深度;由于深松后很快将进行下一项作业,深松机必须具有较好的合墒平整土地的功能。

七、南方甘蔗区

区域范围主要包括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等甘蔗种植区。此区域年降水量8001200毫米,日照时数在1195小时以上,属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土壤多为赤红壤和砖红壤,通气性差、有机质含量低。此区域以打破犁底层、加深耕作层、减少土壤水分无效蒸发、增加土壤蓄水能力为目标,开展农机深松整地技术推广。

深松时间此区域年均降水量较多,甘蔗根系发达,可在甘蔗种植之前进行深松。

深松作业标准深松应能打破犁底层,深度一般要大于35厘米,不超过45厘米;采用凿(铲)式深松机,相邻两铲间距不得大于2倍深松深度。

在本规划设定的七个区域中,深松周期一般应在三年以上。部分区域可根据作物种类、土壤状况和气候条件,适当调整深松周期和作业深度。

第四章  年度实施计划

按照“统筹规划、全面推进”的原则,农机深松整地工作起步较早的地区按照每年适宜深松面积1/3的进度推进;农机深松整地工作起步较晚的地区,按照2016年适宜深松面积1/52017年适宜深松面积1/4的进度推进;20182020年,各地区均按照适宜深松面积的1/3的进度推进。具体实施计划如下表。

20162020年全国及各区域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实施计划表

                      单位:万亩

地区

省份

适宜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面积

2016

作业面积

2017

作业面积

201820192020年作业面积

东北一熟区

黑龙江

11394

3560

3800

3800

 

4404

1400

1460

1460

 

2400

750

800

800

黑龙江农垦

1735

660

700

700

内蒙古东部

4097

950

1365

1365

 

96

20

20

30

 

24126

7340

8145

8155

黄淮海两熟区

 

 

54.5

10

10

25

 

350

100

100

115

河北中南部

3291

760

810

1060

 

6410

1100

1200

2010

 

5830

1410

1500

2020

 

540

90

130

170

 

2500

610

650

770

陕西关中平原

521

120

120

160

 

510

160

170

170

 

 

20006.5

4360

4690

6500

长城沿线风沙区

河北北部

724

180

190

230

内蒙古中南部

851.7

170

220

270

山西北部

354

70

90

120

陕西北部

230

75

80

80

 

 

2159.7

495

580

700

西北黄土高原区

山西大部

1316

250

330

425

陕西中北部和南部

770

190

200

250

宁夏南部

170

30

40

60

甘肃中东部

717

180

200

230

 

417.5

70

80

135

 

 

3390.5

720

850

1100

西北绿洲农业区

 

2560

570

600

820

新疆兵团

1203.5

385

410

410

甘肃河西走廊

844

230

250

270

内蒙古西部

951.3

300

320

320

宁夏中北部

390

80

100

125

西 

100.7

20

20

30

 

 

6049.5

1585

1700

1975

南方旱田种植区

 

460

150

160

160

 

310

100

100

100

 

150

50

50

50

 

154

50

50

50

 

1074

350

360

360

南方甘蔗区

广 

89.1

30

30

30

广东农垦

60

20

20

20

广  西

369

70

90

120

 

70

15

20

25

 

50

15

15

15

 

638.1

150

175

210

     

57444.3

15000

16500

19000

注:表中适宜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面积为2015年各省农机化主管部门统计汇总之后的上报数据。

第五章  保障措施

一、发展深松机具

掌握本地深松机具保有量的分布情况,结合年度深松整地作业实施规划,有针对性地制定促进深松机具发展的计划目标。统筹使用好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将大马力拖拉机及深松整地机械列为重点补贴机型,有效满足农民购买需求,切实保证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需要。鼓励农机企业研发生产先进适用、安全可靠的深松整地机械。帮助农机手做好深松整地机械的检修、保养和调试,协调做好农用柴油、零配件等物资供应服务。

二、强化技术指导

积极推进农机深松整地技术模式集成创新,总结制定深松整地作业质量标准和技术规范,促进农机农艺的深度融合。建立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示范基地,对不同土壤类型、机具型号、技术模式、作业季节、作物品种等开展对比试验,科学合理配套收获、旋耕、深耕、施肥、播种、秸秆还田等综合技术运用。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模式和技术路线,做到前后作业环节合理衔接,减少机械进地作业次数。强化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切实提高农机手操作深松机械熟练度,及时解决农机手遇到的技术难题。

三、开展作业补助

根据农业部、财政部的部署,各地可从中央财政下达的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中,安排一定比例的资金额度用于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不断提高农民的积极性。认真遵守有关财政补助资金的操作程序和原则要求,不断完善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操作办法,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加强监督检查,提高实施效果。各地结合实际,可采用人工核查、第三方核查或信息化监测等方式强化深松作业质量检查。有条件的地方应积极采用卫星定位、物联网、移动通讯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深松作业进行远程实时监测,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深松作业质量,确保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资金安全高效。

四、培育发展主体

充分发挥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等农机服务组织的作用,做好拖拉机和深松机的统一调配,成方连片作业,整乡整村推进。优先安排装备实力强、社会信誉度高的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承担深松整地作业任务。及时发布深松作业需求信息,积极推广跨区作业、订单作业、托管作业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提高深松作业装备的使用效率和经济效益。鼓励成立从事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农机服务组织,推进深松整地规模化作业,统一深松作业标准和质量。

五、加强组织领导

积极争取当地政府重视与支持,将农机深松整地工作纳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程。结合各地土壤类型、作物种类、适宜面积、机具保有量和农民认知程度等,科学制定本地区农机深松整地工作实施方案,分解下达作业任务。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整合科研、生产、推广等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努力形成政府统一领导、农机部门主抓、相关部门协作的工作格局。积极争取地方财政增加农机深松投入,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充分利用新闻媒介或现场演示会等形式,及时总结和宣传深松整地作业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进农机深松整地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附件:

全国及各区域适宜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面积一览表

                                 单位:万亩

地区

省份

适宜深松整地面积

各市(县/区)适宜深松面积

 

 

 

示例:五常市183,表示五常市适宜深松面积为183万亩。

 

全国

57444.3

 

东北一熟区

黑龙江

11394

哈尔滨市(适宜深松面积1710.42万亩):五常市183、双城区320、尚志市126、巴彦县258、宾县60、依兰县240、延寿县23、木兰县57.78、通河县40.41、方正县30、阿城区52、呼兰区183.41、道里区18.03、道外区35、南岗区7.2、香坊区18、平房区3、松北区15

齐齐哈尔市(适宜深松面积2358万亩):龙江县150、讷河市546、依安县354、泰来县120、甘南县100、富裕县160、克山县295、克东县188、拜泉县365、梅里斯区80

牡丹江市(适宜深松面积408万亩):宁安市90、海林市50、林口县160、穆棱市45、东宁县63

佳木斯市(适宜深松面积890万亩):桦南县220、桦川县31、富锦市340、佳木斯市郊区60、汤原县120、同江市115、东风区4

大庆市(适宜深松面积773.56万亩):肇州县200、肇源县100、林甸县180、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180、大同区85、大庆市市辖区28.56

鸡西市(适宜深松面积390万亩):鸡东县100、密山市180、虎林市95、鸡西市市郊区15

双鸭山市(适宜深松面积426.5万亩):宝清县183、集贤县150、饶河县93.5

伊春市(适宜深松面积183万亩)铁力县33、嘉荫县70、市辖区80

七台河市(适宜深松面积70万亩):七台河市市区25、勃利县45

鹤岗市(适宜深松面积117万亩):市辖区30、萝北县57、绥滨县30

黑河市(适宜深松面积1445.8万亩):嫩江县520、逊克县85、北安市264、爱辉区120、孙吴县176、五大连池市265.8、五大连池风景区15

绥化市(适宜深松面积2295.3万亩):兰西县240、海伦市385.1、北林区180、明水县194、青冈县250、庆安县140、绥棱县130、望奎县210、肇东市372.2、安达市194

大兴安岭地区(适宜深松面积215.58万亩):岭南开发区102.8、呼玛县112.78

抚远县(适宜深松面积74.3万亩):抚远县74.3

绥芬河市(适宜深松面积2万亩):绥芬河市2

 

吉林

4404

长春市(适宜深松面积1270万亩):榆树市340、农安县475、德惠市260、九台区180、双阳区15

松原市(适宜深松面积924万亩):前郭县272、扶余县240、长岭县150、乾安县262

公主岭市适宜深松面积:280万亩。

四平市(适宜深松面积441.35万亩):梨树县260、双辽县180、辽河垦区1.35

白城市(适宜深松面积1137万亩):洮北区120、镇赉县167、通榆县420、大安市150、洮南市280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适宜深松面积170万亩):和龙市15、汪清县20、延吉市5、图们市2、龙井市13、敦化市100、珲春市10、安图县5

辽源市(适宜深松面积182万亩):东辽县95、东丰县80、龙山区5、西安区2

辽宁

2400

沈阳市(适宜深松面积340万亩):于洪区10、沈北新区25、新民市100、辽中县25、法库县100、康平县80

鞍山市(适宜深松面积130万亩):海城市60、台安县60、岫岩县10

抚顺市(适宜深松面积27万亩):抚顺县7、新宾县10、清原县10

本溪市(适宜深松面积20万亩):本溪县10、桓仁县10

丹东市(适宜深松面积40万亩):凤城市30、宽甸县10

锦州市(适宜深松面积380万亩):黑山县150、北镇市65、凌海市65、义县100

营口市(适宜深松面积30万亩):盖州市15、大石桥市15

阜新市(适宜深松面积412万亩):阜蒙县262、彰武县150

辽阳市(适宜深松面积79万亩):辽阳县40、灯塔市28、太子河区11

铁岭市(适宜深松面积124万亩):铁岭县60、开原市40、西丰县15、调兵山市9

朝阳市(适宜深松面积363万亩):朝阳县70、北票市100、建平县100、凌源市30、喀左县45、龙城区18

葫芦岛市(适宜深松面积115万亩):建昌县50、兴城市30、连山区20、南票区15

绥中县适宜深松面积40万亩。

昌图县适宜深松面积300万亩。

黑龙江农垦

1735

宝泉岭管理局81万亩。红兴隆管理局72万亩。建三江管理局104万亩。

牡丹江管理局140万亩。北安管理局445万亩。九三管理局343万亩。

齐齐哈尔管理局84万亩。绥化管理局102万亩。哈尔滨管理局17万亩。

北大荒股份公司347万亩。

 

内蒙古东部

4097

呼伦贝尔市(适宜深松面积1706万亩):海拉尔区11、扎兰屯市210、阿荣旗240、莫力达瓦旗300、鄂伦春旗150、牙克石市190、额尔古纳市62、根河市2、鄂温克旗20、陈巴尔虎旗51、新左旗20、大兴安岭农垦100、海拉尔农垦350

兴安盟(适宜深松面积950万亩):扎赉特旗300、科右前旗300、突泉县90、科右中旗150、乌兰浩特市50、阿尔山市10、兴安盟农牧场局50

通辽市(适宜深松面积605万亩):科尔沁区130、开鲁县95、科左中旗200、科左后旗100、奈曼旗60、库伦旗20

赤峰市(适宜深松面积836万亩):红山区10、元宝山区30、松山区150、阿鲁科尔沁旗64、巴林左旗10、巴林右旗75、林西县45、克什克腾旗70、翁牛特旗160、喀喇沁旗45、宁城县97、敖汉旗80

大连

96

庄河市适宜深松面积20万亩。瓦房店市适宜深松面积30万亩。

普兰店市适宜深松面积34万亩。金州新区适宜深松面积9万亩。

旅顺口区适宜深松面积3万亩。

黄淮海两熟区

北京

54.5

房山区适宜深松面积7万亩。怀柔区适宜深松面积4.5万亩。

通州区适宜深松面积3万亩。顺义区适宜深松面积11万亩。

平谷区适宜深松面积3万亩。大兴区适宜深松面积7万亩。

延庆县适宜深松面积13万亩。密云县适宜深松面积6万亩。

天津

350

蓟县适宜深松面积50万亩。宝坻区适宜深松面积86万亩。

武清区适宜深松面积129万亩。静海县适宜深松面积86万亩。

宁河县适宜深松面积49万亩。津南区适宜深松面积8万亩。

西青区适宜深松面积11万亩。北辰区适宜深松面积16万亩。

大港区适宜深松面积20万亩。

注:天津目前统计各区县适宜深松面积之和为455万亩,但根据市政府提出的“一减三增”计划,未来几年内计划减少100多万亩粮食种植面积,故进度表中适宜深松面积为350万亩。

 

河北中南部

3291

石家庄市(适宜深松面积379万亩):高邑县10 、平山县16 、赞皇县13 、元氏县30 、新乐市15 、无极县26 、深泽县24 、栾城区25 、鹿泉区30 、灵寿县15 、晋州市20、行唐县30 、藁城区55、赵县40 、正定县30

邯郸市(适宜深松面积488万亩):临漳县50、大名县60、馆陶县28、成安县40、肥乡县50、永年县50、磁县36、曲周县40、邯郸县16、邱县15、鸡泽县32、广平县21、魏县50

邢台市(适宜深松面积559万亩):邢台县12、沙河市12、临城县6、内丘县18、柏乡县20、隆尧县60、任县30、南和县20、临西县40、南宫市27、巨鹿县36、新和县25、广宗县45、平乡县30、威县70、清河县30、高开区10、大曹庄8、宁晋市60

衡水市(适宜深松面积378万亩):深州市60、故城县35、冀州市50、枣强县50、桃城区18、武强县28、武邑县30、阜城县30、饶阳县12、安平县20、景县45

沧州市(适宜深松面积488万亩):盐山县40、肃宁县45、泊头45、献县70、南皮县25、吴桥县18、沧县30、孟村8、海兴县20、河间市65、中捷7、黄骅45、东光20、任丘市50

廊坊市(适宜深松面积258万亩):三河20、大厂8、安次30、永清50、固安25、霸州35、文安40、大城50

唐山市(适宜深松面积194万亩):遵化30、丰润27、丰南18、玉田45、滦县20、滦南18、乐亭4、古冶1、开平5、芦台2、汉沽6、路南4、路北5、高新   4、迁安5

定州市适宜深松面积70万亩;辛集市适宜深松面积70万亩。

保定市(适宜深松面积407万亩):安新县20、定兴县30、高碑店市42、高阳县15、涞源县10、蠡县30、满城区10、容城县15、唐县10、望都县32、雄县30、徐水县40、涞水县20、博野县25、清苑县45、顺平县3、易县10、涿州20

 

河南

6410

郑州市(适宜深松面积95万亩):新密市21、新郑市21、荥阳市21、登封市11、中牟县20、惠济区1

开封市(适宜深松面积330.4万亩):龙亭区5.4、祥符区67、尉氏县100、通许县58、杞县100

洛阳市(适宜深松面积235.3万亩):偃师市37、孟津县29.5、新安县20、洛宁县30、汝阳县20、宜阳县32、伊川县34、嵩县24、栾川县2、洛龙区4.8、吉利区2

平顶山市(适宜深松面积194万亩):舞钢市18.5、郏县22.8、鲁山37、叶县75、宝丰28、新华区0.7、卫东区1.4、湛河区2.57、石龙区0.55、新城区2.45、高新区5.0

安阳市(适宜深松面积158.8万亩):安阳县64、林州市10、汤阴县20、内黄县60、龙安区1、文峰区0.8、示范区3

鹤壁市(适宜深松面积120万亩):浚县75、淇县29、淇滨区10、山城区2、鹤山区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

新乡市(适宜深松面积133万亩):延津县24、原阳县22、辉县市22、卫辉市15、获嘉县13、封丘县25、新乡县11、凤泉区1

焦作市(适宜深松面积172万亩):博爱县20、沁阳市41、温县3、武陟县75、修武县20、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3

濮阳市(适宜深松面积277万亩):濮阳县80、清丰县73、南乐县50、范县20、台前县26、华龙区8、高新区20

许昌市(适宜深松面积320.5万亩):禹州市65、长葛市56、许昌县77、鄢陵县59、襄城县62、魏都区1.5

漯河市(适宜深松面积166万亩):临颍县53、舞阳县47、召陵区28、郾城区26、源汇区12

三门峡市(适宜深松面积101万亩):陕州区22、渑池县32.2、义马市1、卢氏县10、湖滨区2.8、灵宝市33

南阳市(适宜深松面积410万亩):宛城区38、卧龙区30、南召县8、方城县55、西峡县5、镇平县30、内乡县22、淅川县20、社旗县46、唐河县100、新野县45、桐柏县11

商丘(适宜深松面积635万亩):夏邑县113、虞城县110、柘城县79、梁园区53、睢阳区78、宁陵县55、睢县62、民权县85

信阳市(适宜深松面积365.49万亩):浉河13.49、平桥30、罗山40、光山47、潢川75、息县90、淮滨60、新县10

周口市(适宜深松面积691万亩):扶沟70、项城71、商水90、沈丘70、太康110、西华80、淮阳100、郸城100

驻马店市(适宜深松面积942万亩):汝南118、平舆110、正阳县200、泌阳县100、确山县68、上蔡县132、驿城区56、西平县90、遂平县68

济源市适宜深松面积30.2万亩。巩义市适宜深松面积7.53万亩。

兰考县适宜深松面积90万亩。汝州市适宜深松面积60万亩。滑县适宜深松面积132万亩。长垣县适宜深松面积50万亩。邓州市适宜深松面积210万亩。永城市适宜深松面积175万亩。固始县适宜深松面积60万亩。鹿邑县适宜深松面积100万亩。新蔡县适宜深松面积148万亩。

 

山东

5830

济南市(适宜深松面积319.43万亩):历城区20、长清区20、章丘市71、济阳县93.4、平阴县20、商河县95.03

淄博市(适宜深松面积119.17万亩):淄川区14、周村区9.57、临淄区20、桓台县34.6、高青县25、其它县区16

枣庄市(适宜深松面积196.04万亩):市中区1、薛城区23、峄城区33.5、台儿庄区38、山亭区16、滕州市84.54

东营市(适宜深松面积233.7万亩):东营区20、河口区30、垦利县40、利津县75、广饶县68.7

烟台市(适宜深松面积201.2万亩):牟平区18、莱州市70、莱阳市60、招远市20、蓬莱市8.2、龙口市20、海阳市5

潍坊市(适宜深松面积387.3万亩):坊子区25、寒亭区0.8、潍城区5、安丘市15、昌邑市87、高密市80、青州市15、寿光市30、诸城市50、昌乐县54、临朐县14、其他县区11.5

济宁市(适宜深松面积588.75万亩):任城区23、兖州区51.55、曲阜市45、泗水县37、邹城县50、微山县27.3、鱼台县45、金乡县60、嘉祥县76、汶上县93.9、梁山县80

泰安市(适宜深松面积337.3万亩):泰山区3.8、岱岳区50、新泰市70、肥城市60、宁阳县81、东平县72.5

威海市(适宜深松面积135.6万亩):环翠区2、文登区60、乳山市12、荣成市60、其他县区1.6

日照市(适宜深松面积:160万亩):东港区17.3、岚山区25、莒县85、五莲县23.2、其他县区9.5

莱芜市(适宜深松面积48万亩):莱城区42、钢城区6

临沂市(适宜深松面积217万亩):兰山区8、罗庄区15、河东区15、郯城县30、兰陵县50、莒南县17、沂水县8、蒙阴县7、平邑县20、费县10、沂南县16、临沭县21

德州市(适宜深松面积880.7万亩):德城区14、陵城区100、宁津县73、庆云县36、临邑县88、齐河县125.3、平原县104、夏津县90.1、武城县65、乐陵市95、禹城市75、其他县区15.3

聊城市(适宜深松面积585.5万亩):东昌府区60、临清市82.5、冠县55、莘县100、阳谷县82、东阿县56、茌平县60、高唐县90

滨州市(适宜深松面积466.2万亩):滨城区40、惠民县76、阳信县50、无棣县83、沾化县60、博兴县53、邹平县90、其他县区14.2

菏泽市(适宜深松面积953.9万亩):牡丹区95、曹县203、定陶县72、成武县30、单县169、巨野县114.9、郓城县40、鄄城县106、东明县124

 

江苏

540

徐州市(适宜深松面积246万亩):丰县30、沛县39、新沂市45、邳州市35、睢宁县40、铜山区40、贾汪区8、经济技术开发区9

连云港市(适宜深松面积207万亩):东海县72、灌云县45、灌南县40、赣榆区50

盐城市(适宜深松面积32万亩):响水县6、滨海县10、射阳县3、大丰区10、亭湖区3

宿迁市(适宜深松面积55万亩):沭阳县10、泗阳县10、泗洪县24、宿豫区5、宿城区6

安徽

2500

淮北市(适宜深松面积200万亩):濉溪县170、相山区5、烈山20、杜集区5

亳州市(适宜深松面积660万亩):利辛县160、蒙城县160、涡阳县190、谯城区150

宿州市(适宜深松面积610万亩):灵璧县130、泗县150、萧县120、砀山县30、埇桥区180

蚌埠市(适宜深松面积255万亩):怀远县90、五河县60、固镇县105

阜阳市(适宜深松面积625万亩):颍州区30、颍东区45、颍泉区45、临泉县130、太和县120、阜南县100、颍上县105、界首市50

淮南市(适宜深松面积20万亩):凤台县20

滁州市(适宜深松面积130万亩):明光市30、定远县60、凤阳县40

陕西关中平原

521

西安市(适宜深松面积171.5万亩):户县38、周至县11、蓝田县20、长安区37、高陵县10、临潼区16、阎良区22、灞桥区17.5

咸阳市(适宜深松面积145万亩):乾县18、礼泉县8、武功县30、三原县36、泾阳县20、兴平市28、秦都区5

宝鸡市(适宜深松面积87.85万亩):陈仓区20、扶风县30、岐山县30、高新区3、金台区4、渭滨区0.85

渭南市(适宜深松面积115万亩):临渭区65、经开区10、大荔县(渭南农垦)40。杨凌示范区适宜深松面积1.5万亩。

青岛

510

黄岛区适宜深松面积43万亩。即墨市适宜深松面积87万亩。

胶州市适宜深松面积77万亩。平度市适宜深松面积206万亩。

莱西市适宜深松面积97万亩。

长城沿线风沙区

河北北部

724

秦皇岛(适宜深松面积65万亩):卢龙县25、昌黎县40

张家口市(适宜深松面积457万亩):蔚县65、涿鹿县36、张北县50、赤城县27、万全县30、怀安县25、尚义县45、沽源县95、宣化县27、塞北区12、康保县2、阳原县40、察北区1、崇礼县2

承德市(适宜深松面积202万亩):丰宁县55、承德县18、滦平县5、隆化县30、围场县55、宽城县12、平泉县27

 

内蒙古中南部

851.7

锡林郭勒盟(适宜深松面积123.2万亩):多伦县10、正蓝旗8.5、太仆寺旗65、正镶白旗9.7、乌拉盖管理区30

乌兰察布市(适宜深松面积435万亩):察右前旗15、察右中旗60、察右后旗10、凉城县30、兴和县30、化德县40、卓资县20、丰镇市30、四子王旗120、商都县80

呼和浩特市(适宜深松面积115万亩):托克托县20、武川县30、和林格尔县30、清水河县30、赛罕区5

包头市(适宜深松面积74万亩):达茂旗4、固阳县70

鄂尔多斯市(适宜深松面积77万亩):东胜区0.3、鄂托克旗2、鄂托克前旗0.4、伊金霍洛旗1.3、准格尔旗3、杭锦旗60、乌审旗10

乌海市(适宜深松面积7.5万亩):海南区5、海勃湾区2.5

阿拉善盟(适宜深松面积20万亩):阿拉善左旗20

山西北部

354

大同市(适宜深松面积68万亩):左云县5、新荣区7、浑源县8、灵丘县7、大同县7、大同南郊区7、广灵县7、天镇县10、阳高县10

朔州市(适宜深松面积145万亩):朔城区30、平鲁区5、山阴县31、怀仁县48、应县30、右玉县1

忻州市(适宜深松面积141万亩):忻府区20、定襄县25、五台县10、原平市16、代县15、繁峙县15、神池县10、五寨县10、岢岚县5、河曲县5、保德县5、偏关县5

陕西北部

230

榆林市(适宜深松面积233.7万亩):府谷县1.7、神木县26、横山县18、榆阳区5、靖边县63、定边县120

西北黄土高原区

山西大部

1316

太原市(适宜深松面积29万亩):清徐县10、阳曲县10、古交市1、小店区6、晋源区2

阳泉市(适宜深松面积12.2万亩):平定县3、盂县8、阳泉郊区1.2

长治市(适宜深松面积180.15万亩):长治城区0.15、长治郊区6、长治县15、屯留县42、长子县22、壶关县11、平顺县2、黎城县11、襄垣县22、沁县25、沁源县2、武乡县15、潞城市7

晋城市(适宜深松面积100万亩):泽州县25、阳城县20、高平市30、陵川县5、沁水县20

运城市(适宜深松面积421万亩):盐湖区38、永济市35、芮城县30、临猗县30、万荣县25、新绛县30、稷山县30、河津市30、闻喜县48、夏县35、绛县30、平陆县35、垣曲县25

晋中市(适宜深松面积185万亩):榆次区35、太谷县25、祁县25、平遥县41、灵石县6、介休市10、寿阳县25、昔阳县5、和顺县5、榆社县5、左权县3

临汾市(适宜深松面积220万亩):尧都区20、侯马市6、安泽县20、大宁县5、浮山县17、吉县4、曲沃县20、隰县14、襄汾县35、洪洞县35、永和县4、蒲县8、乡宁县7、古县11、翼城县7、汾西县7

吕梁市(适宜深松面积169万亩):兴县12、临县14、方山县9.5、岚县15、离石区11、柳林县12、中阳县9、交口县9.5、石楼县8.5、孝义市15、汾阳县19、文水县21、交城县13.5

陕西中北部和南部

770

咸阳市(适宜深松面积56万亩):淳化县5、永寿县10、旬邑县10、长武县7.5、彬县23.5

宝鸡市(适宜深松面积113.5万亩):凤县2、凤翔县35、麟游县9、陇县5、眉县2.5、千阳县10、太白县3

渭南市(适宜深松面积297万亩):富平县50、合阳县36.9、澄城县65、白水县40、蒲城县86、华阴县2.1、华县10、潼关县7

铜川市(适宜深松面积49万亩):耀州24、印台8、王益5、宜君12

延安市(适宜深松面积60万亩):宝塔区10、宜川县2、延川县6、延长线2、子长县5、安塞县5、志丹县9、吴起县8、甘泉县4、富县2、洛川县3、黄龙县3、黄陵县1

榆林市(适宜深松面积19.7万亩):米脂县1.5、绥德县1.6、清涧县1.6、子洲县5、佳县10

韩城市适宜深松面积9万亩。

汉中市(适宜深松面积25.7万亩):汉台区4.4、南郑县5、城固县5.5、洋县3、西乡县0.8、勉县7

安康市(适宜深松面积54.5万亩):汉滨区20、白河2、岚皋2、宁陕1、平利1、石泉5、镇坪0.5、紫阳1、旬阳12、汉阴10

商洛市(适宜深松面积27.5万亩):商州区6、镇安县3、柞水县0.1、丹凤县3、山阳县8.4、洛南县5、商南县2

 

宁夏南部

170

固原市(适宜深松面积40万亩):原州区20、西吉县42、彭阳县20、隆德县15、泾源县3

吴忠市(适宜深松面积40万亩):同心县40

中卫市(适宜深松面积30万亩):海原县30

甘肃

中东部

717

兰州市(适宜深松面积65.25万亩):西固区0.75、安宁区0、红古区4.5、榆中县30、皋兰县10、永登县20

白银市(深松面积70万亩):会宁县15,靖远县25,景泰县25,平川区5

定西市(适宜深松面积233.7万亩):安定区90、通渭县80、陇西县30、漳县0.1、渭源县13、岷县0.6、临洮县20

临夏回族自治州(适宜深松面积50万亩):临夏市1.4、临夏县8.2、康乐县8.2、广河县5.5、永靖县9.6、和政县4.8、东乡族自治县6.8、积石山县5.5

天水市(适宜深松面积27万亩):秦州区4、麦积区3、清水县2、秦安县2、甘谷县5、武山县5、张家川回族自治县6

平凉市(适宜深松面积35.95万亩):崆峒区21.5、泾川县3、灵台县2、崇信县2.5、华亭县3.45、庄浪县3、静宁县0.5

庆阳市(深松面积165万亩):西峰区30、正宁县6、华池县10、合水县20、宁县26、庆城县28、镇原县24、环县21

陇南市(适宜深松面积62.6万亩):武都区1.5、成县11、两当县2、徽县15、西和县3、礼县15、康县5.4、文县5.2、宕昌县4.5

甘南藏族自治州(适宜深松面积7.65万亩):合作市1.2、卓尼县2.5、临潭县3.2、迭部县0.21、夏河县0.24、碌曲县0.3

青海

417.5

西宁市(适宜深松面积97万亩):市郊2、湟中县30、湟源县25、大通县40

海东市(适宜深松面积144万亩):平安县10、乐都区18、民和县20、互助县65、循化县3、化隆县28

海南州(适宜深松面积96.5万亩):共和县30、贵德县15、贵南县27、同德县15、兴海县9.5

海西州(适宜深松面积15万亩):德令哈市8、都兰县5、乌兰县2

海北州(适宜深松面积57万亩):门源县30、海晏县2、刚察县25

黄南州(适宜深松面积8万亩):同仁县3、尖扎县2、泽库县3

西北绿洲农业区

新疆兵团

1203.5

第一师(阿拉尔市):适宜深松面积189万亩。第二师(铁门关市):适宜深松面积93万亩。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适宜深松面积76万亩。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适宜深松面积53万亩。第五师(双河市):适宜深松面积64万亩。第六师(五家渠市):适宜深松面积220万亩。第七师:适宜深松面积83万亩。第八师(石河子市):适宜深松面积300万亩。第九师:适宜深松面积26万亩。第十师(北屯市):适宜深松面积65万亩。第十一师:适宜深松面积12万亩。第十二师:适宜深松面积21万亩。第十三师:适宜深松面积1.5万亩。

 

新疆

2560

 

伊犁州(适宜深松面积330万亩)察布查尔县70、巩留县38、霍城县40、尼勒克县55、特克斯县10、新源县10伊宁县25、昭苏县82

阿勒泰地区(适宜深松面积105万亩)阿勒泰市14、哈巴河县12、布尔津县6、吉木乃县10、福海县30、富蕴县25、青河县8

塔城地区(适宜深松面积600万亩)塔城市90、沙湾县205、乌苏市80、额敏县1147、裕民县65、托里县3、和丰县10

昌吉州(适宜深松面积300万亩)昌吉市60、阜康市35、呼图壁县40、玛纳斯县80、吉木萨尔县30、奇台县20、木垒县15、园区20

博州(适宜深松面积85万亩)博乐市61、精河县20.3、温泉县3.7

乌鲁木齐市(适宜深松面积10万亩)乌鲁木齐县4、米东区6

克拉玛依市(适宜深松面积5万亩)克拉玛依区0.5、白碱滩区0.2、乌尔禾区0.3、农业开发区4

哈密地区(适宜深松面积25万亩)哈密市12、巴里坤县10、伊吾县3

吐鲁番市(适宜深松面积20万亩)高昌区6、鄯善县7、托克逊县7

巴州(适宜深松面积320万亩)和硕县30、和静县26、轮台县50、博湖县15.5、焉耆县30、库尔勒市80、尉犁县80、且末县8.5

阿克苏地区(适宜深松面积465万亩)库车县100、沙雅县80、新和县7530拜城县、阿克苏市50、温宿县50、阿瓦提县50、乌什县20、柯坪县10

喀什地区(适宜深松面积230万亩)喀什市1、疏附县4、疏勒县5、英吉沙县12、莎车县103、泽普县3、叶城县15、麦盖提20、巴楚县31、伽师县30、岳普湖县6

克州(适宜深松面积45万亩)阿图什市20、阿克陶县24、乌恰县1

和田地区(适宜深松面积20万亩)皮山县3、墨玉县3、和田市1.5、和田县2.2、洛浦县3、策勒县5.4、于田县1.4、民丰0.5

甘肃河西走廊

844

酒泉市(适宜深松面积165.3万亩):肃州区47、玉门市33.6、敦煌市16.5、金塔县28.5、瓜州县38.7、肃北蒙古族自治县0.7、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0.3

嘉峪关市适宜深松面积3.5万亩。

张掖市(适宜深松面积252.5万亩):甘州区50、临泽县30、高台县27、山丹县50、民乐县90、肃南裕固族自治县5.5

金昌市(适宜深松面积225万亩):金川区75、永昌县150

武威市(适宜深松面积198万亩):凉州区80,民勤县70,古浪县42,天祝县6

内蒙古西部

951.3

巴彦淖尔市(适宜深松面积691.3万亩):临河区140、五原县190、杭锦后旗100、磴口县45、乌拉特前旗150、乌拉特中旗61.3、乌拉特后旗5

鄂尔多斯市(适宜深松面积80万亩):达拉特旗80

包头市(适宜深松面积130万亩):土默特右旗130

呼和浩特市(适宜深松面积50万亩):土默特左旗50

宁夏中北部

390

银川市(适宜深松面积122万亩):兴庆区9、金凤区4、西夏区5、贺兰县57、永宁县18、灵武市30

石嘴山市(适宜深松面积92万亩):大武口区3、惠农区30、平罗县59

吴忠市(适宜深松面积94万亩):利通区20、青铜峡市30、盐池县40、红寺堡区4

中卫市(适宜深松面积30万亩):沙坡头区20、中宁县10

农垦系统(适宜深松面积50万亩):农垦50

西藏

100.7

拉萨市(适宜深松面积20.4万亩):林周县8.5、尼木县0.4、曲水县3.1、堆龙德庆县4.1、达孜县2、墨竹工卡县2.3

昌都市(适宜深松面积8.2万亩):卡若区1.2、江达县0.7、贡觉县0.6、丁青县1.2、察雅县0.4、八宿县0.4、左贡县0.4、芒康县1.1、洛隆县1.7、边坝县0.5

山南地区(适宜深松面积11.4万亩):乃东县3、扎囊县2.9、琼结县1、隆子县1.4、贡嘎县2.5、桑日县0.6

日喀则市(适宜深松面积58.3万亩):桑珠孜区14.8、南木林县4.7、江孜县8、定日县4.2、萨迦县4.7、拉孜县5.9、昂仁县2.9、谢通门县2.4、白朗县8.9、康马县1.8

林芝市(适宜深松面积2.4万亩):巴宜区0.7、波密1.3、察隅0.4

南方旱田种植区

湖北

460

武汉市(适宜深松面积28万亩):新洲区28

十堰市(适宜深松面积23万亩):郧县17、竹溪县6

宜昌市(适宜深松面积9万亩):宜都市9

襄阳市(适宜深松面积280万亩):襄州区58、宜城市72、南漳县9、谷城县9、老河口市58、枣阳市74

荆门市(适宜深松面积6万亩):钟祥市3、屈家岭区3

荆州市(适宜深松面积9万亩):荆州区9

黄冈市(适宜深松面积25万亩):红安县6、罗田县9、英山县10

恩施州(适宜深松面积36万亩):建始县15、来凤县21

天门市(适宜深松面积9万亩)

鄂州市(适宜深松面积35万亩)

湖南

310

株洲市(适宜深松面积20万亩):醴陵8、茶陵12

湘潭市(适宜深松面积10万亩):湘乡10

衡阳市(适宜深松面积26万亩):衡阳8、常宁8、耒阳10

邵阳市(适宜深松面积20万亩):邵阳10、武冈10

岳阳市(适宜深松面积59万亩):华容15、湘阴15、汨罗10、临湘18、君山1

益阳市(适宜深松面积34万亩):赫山区6、沅江6、南县12、安化6、大通湖区4

常德市(适宜深松面积86万亩):鼎城8、汉寿25、澧县18、临澧10、桃源15、石门10

张家界市(适宜深松面积16万亩):慈利16

娄底市(适宜深松面积24万亩):涟源12、双峰12

永州市(适宜深松面积20万亩):零陵区5、冷水滩区5、祁阳10

重庆

150

丰都县适宜深松面积4万亩。奉节县适宜深松面积1万亩。

涪陵区适宜深松面积10万亩。合川区适宜深松面积10万亩。

南川区适宜深松面积5万亩。綦江区适宜深松面积2万亩。

荣昌县适宜深松面积10万亩。石柱县适宜深松面积1万亩。

铜梁区适宜深松面积2万亩。万州区适宜深松面积10万亩。

秀山县适宜深松面积5万亩。酉阳县适宜深松面积5万亩。

渝北区适宜深松面积2万亩。忠县适宜深松面积5万亩。

潼南县适宜深松面积20万亩。长寿区适宜深松面积5万亩。

永川区适宜深松面积10万亩。武隆县适宜深松面积5万亩。

垫江县适宜深松面积3万亩。璧山区适宜深松面积8万亩。

巫溪县适宜深松面积3万亩。巴南区适宜深松面积5万亩。

江津区适宜深松面积4万亩。开县适宜深松面积1万亩。

黔江区适宜深松面积3万亩。梁平县适宜深松面积3万亩。

大足区适宜深松面积8万亩。

云南

154

曲靖市(适宜深松面积36万亩):麒麟区2、师宗县2、陆良县3、沾益县3、宣威市15、富源县2、马龙县4、罗平县2、会泽县3

文山州(适宜深松面积23万亩):文山市4、砚山县8、马关县5、丘北县3、广南县3

大理州(适宜深松面积15万亩):大理市4、宾川县2、弥渡县2、巍山县2、剑川县2、鹤庆县1、祥云县2

迪庆州(适宜深松面积2万亩):香格里拉市1、维西县1

红河州(适宜深松面积12万亩):蒙自市3、开远市2、泸西县3、建水县4

昆明市(适宜深松面积12万亩):石林县3、富民县1、倘甸1、东川区1、寻甸县3、禄劝县3

昭通市(适宜深松面积8万亩):昭阳区4、鲁甸县1、巧家县1、永善县1、彝良县1

西双版纳州(适宜深松面积1万亩):景洪市1

楚雄州(适宜深松面积15万亩):武定县2、元谋县2、姚安县2、双柏县1、牟定县1、永仁县1、大姚县2、南华县1、楚雄市3

怒江州(适宜深松面积2万亩):兰坪县1、泸水县1

玉溪市(适宜深松面积18万亩):红塔区1、江川县2、澄江县2、通海县2、华宁县3、易门县6、峨山县2

普洱市(适宜深松面积10万亩)宁洱县1、墨江县2、景东县2、镇沅县5

南方甘蔗区

广东

89.1

韶关市(适宜深松面积1.5万亩):南雄市0.6、翁源县0.6、曲江区0.3

汕尾市(适宜深松面积1.5万亩):城区0.1、海丰县0.8、陆丰市0.5、陆河县0.1

阳江市(适宜深松面积1万亩):阳西县0.25、阳东区0.25、阳春市0.4、江城区0.1

湛江市(适宜深松面积77.1万亩):徐闻县3、雷州10、遂溪55、廉江0.5、吴川1、麻章6.3、坡头0.3、开发区1

茂名市(适宜深松面积5万亩):化州市3.5、高州市0.5、信宜市0.3、电白区0.5、茂南区0.2

清远市(适宜深松面积3万亩):英德市1.3、连州市0.6、清城区0.45、佛冈县0.45、清新区0.1、阳山县0.1

广东农垦

60

广前公司适宜深松面积9万亩。丰收公司适宜深松面积8万亩。

华海公司适宜深松面积7万亩。南华农场适宜深松面积4万亩。

幸福农场适宜深松面积4万亩。幸福农场适宜深松面积5万亩。

东方红农场适宜深松面积4万亩。火炬农场适宜深松面积5万亩。

红星农场适宜深松面积3万亩。友好农场适宜深松面积5万亩。

金星农场适宜深松面积4万亩。湖光农场适宜深松面积2万亩。

广西

369

南宁市(适宜深松面积94万亩):武鸣县23、宾阳县15、马山县3、隆安县37、横县5、上林县11

梧州市(适宜深松面积8万亩):蒙山县1、岑溪市7

防城港市(适宜深松面积5.16万亩):东兴市0.03、防城区5.13

钦州市(适宜深松面积27万亩):灵山县10、浦北县2、钦南区8、钦北区7

贵港市(适宜深松面积20万亩):港北区10.5、平南县9.5

玉林市(适宜深松面积10万亩):玉州区2、博白县5、北流市3

百色市(适宜深松面积20.78万亩):田阳县1、平果县7、德保县6、那坡县0.18、凌云县1.1、乐业县2、田林县3.5

河池市(适宜深松面积19.93万亩):金城江区0.53、南丹县9、东兰县0.3、罗城县2、环江县2.6、巴马县0.5、宜州市3、合山市2

来宾市(适宜深松面积59.3万亩):象州县2.2、武宣县8.6、兴宾区41、金秀县2、忻城县5.5

崇左市(适宜深松面积105万亩):江州区30、大新县5、扶绥县40、天等县1、凭祥市1、宁明县8、龙州县20

海南

70

海口市适宜深松面积2.5万亩。三亚市适宜深松面积0.3万亩。

儋州市适宜深松面积25万亩。琼海市适宜深松面积0.8万亩。

文昌市适宜深松面积0.7万亩。万宁市适宜深松面积0.6万亩。

定安县适宜深松面积0.6万亩。屯昌县适宜深松面积0.6万亩。

澄迈县适宜深松面积3.8万亩。临高县适宜深松面积6.7万亩。

东方市适宜深松面积4.7万亩。五指山市适宜深松面积0.1万亩。

乐东黎族自治县适宜深松面积0.6万亩。昌江黎族自治县适宜深松面积15万亩。

陵水黎族自治县适宜深松面积0.4万亩。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适宜深松面积0.4万亩。白沙黎族自治县适宜深松面积6.8万亩。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适宜深松面积0.4万亩。

云南

50

红河州(适宜深松面积5万亩):石屏县2、弥勒市3

玉溪市(适宜深松面积5万亩):新平县3、元江县2

西双版纳州(适宜深松面积1万亩):勐海县1

保山市(适宜深松面积:8万亩):龙陵县1、隆阳区3、昌宁县2、施甸县2

临沧市(适宜深松面积16万亩):云县1、凤庆县4、双江县1、耿马县3、沧源县3、镇康县3、永德县1

德宏州(适宜深松面积9万亩)芒市3、陇川县3、盈江县3

普洱市(适宜深松面积6万亩)景谷县3、孟连县1、澜沧县2

       注:①为各省农机化主管部门上报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