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 > 第6期

农业部关于公布第二批
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的通知

日期: 2014-06-27 13:22 作者: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休闲农业管理部门,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所在地人民政府: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决策部署,根据《农业部关于开展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省级主管部门初审推荐的基础上,经农业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的评审,并在中国农业信息网公示,现认定天津滨海崔庄古冬枣园等20个传统农业系统为第二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详见附件)。

   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蕴含着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是各族劳动人民长久以来生产、生活实践的智慧结晶,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开展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工作,填补我国遗产保护在农业领域空白,是农业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弘扬中华农业文化,增强国民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所在地省级农业管理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大宣传推介,做好动态管理,持续推进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所在地人民政府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健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动态保护机制,按照制定好的规划和管理措施,进一步做好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努力实现遗产地文化、生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附件:第二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

                           

         农业部

          2014529

 

附件

第二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

 

天津滨海崔庄古冬枣园

河北宽城传统板栗栽培系统

河北涉县旱作梯田系统

内蒙古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

浙江杭州西湖龙井茶文化系统

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

浙江庆元香菇文化系统

福建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

江西崇义客家梯田系统

山东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

湖北赤壁羊楼洞砖茶文化系统

湖南新晃侗藏红米种植系统

广东潮安凤凰单丛茶文化系统

广西龙胜龙脊梯田系统

四川江油辛夷花传统栽培体系

云南广南八宝稻作生态系统

云南剑川稻麦复种系统

甘肃岷县当归种植系统

宁夏灵武长枣种植系统

新疆哈密市哈密瓜栽培与贡瓜文化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