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09 > 第12期

农业部关于表彰黑龙江省农垦总局
粮食生产商品量突破300亿斤的决定

日期: 2009-12-20 13:24 作者: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

黑龙江垦区作为我国重要的大型商品粮生产基地,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粮食生产,不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全面推广优良品种和先进农业技术,着力推行标准化生产,巩固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确保农业生产能力持续增强和粮食生产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推进我国现代农业建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1996年垦区粮食总产达143亿斤,为国家提供商品粮100亿斤;2005年粮食总产跃上200亿斤新台阶,实现商品粮180亿斤。今年,垦区在克服前期干旱、后期低温寡照历史罕见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创造了粮食播种面积、单产、总产连续六年“三超历史”的佳绩,粮食商品量首次突破300亿斤大关,为进一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新的重大贡献。

鉴于黑龙江垦区在粮食生产方面的突出业绩,为激励垦区进一步发挥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粮食生产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经研究,决定对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予以表彰,并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和价值300万元的20辆“科技直通车”。希望黑龙江垦区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保持荣誉,再接再厉,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大型商品粮生产基地建设,进一步增强垦区现代农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大农业,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示范带动现代农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