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06 > 第10期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表彰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建设示范县的通知

日期: 2006-10-20 14:55 作者: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有关省(自治区)农业(农牧、农林)、畜牧、渔业厅(委),黑龙江农垦总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陕西省果业局:

    建设优势农产品产业带是发挥农业比较优势,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然选择。《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实施以来,各级农业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大力推进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建设,涌现出一大批成效突出的典型,促进了产业聚集、生产上规模、服务上水平、产品上档次,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提高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今年,我部启动实施了优势农产品产业带促进行动,选择黄淮海中强筋小麦、三江平原水稻、西北内陆棉花优势区域、西北黄土高原苹果、浙南闽西粤东柑橘、桂中南“双高”甘蔗、东北奶牛、黄渤海出口水产品等8个产业带进行重点推进。根据《优势农产品产业带促进行动工作方案》,我部决定对在推进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建设中取得突出成效的54个县(农场、团场)进行表彰。其中,授予河北省藁城市等44个县“全国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建设示范县”称号,授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十五团等2个团场“全国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建设示范团场”称号,授予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八五八农场等8个农场“全国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建设示范农场”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示范县(团、场)再接再厉,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各级农业部门要大力宣传受表彰示范县(团、场)的典型经验,学习他们的成功做法,强化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更好地推进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建设,进一步优化农业区域布局,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努力奋斗。

附件:全国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建设示范县(团、场)名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办公厅

二〇〇六年九月十九日

附件:

全国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建设示范县(团、场)名单

一、黄淮海优质专用小麦优势产业带示范县(13个)

    河北省:藁城市、辛集市

    山东省:肥城市、商河县、滕州市

    河南省:濮阳县、延津县、滑县

    陕西省:岐山县

    山西省:临汾市

    江苏省:铜山县

    安徽省:蒙城县、涡阳县

二、三江平原水稻优势区示范县(场)(11个)

黑龙江省:虎林市、密山市、汤原县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大兴农场、七星农场、红卫农场、八五三农场、八五四农场、八五七农场、八五八农场、绥滨农场

三、西北内陆棉花优势区域示范县(团)(5个)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麦盖提县、博乐市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十五团农场、芳草湖农场

    甘肃省:敦煌市

四、西北黄土高原苹果优势区示范县(6个)

    陕西省:洛川县、旬邑县、白水县

    山西省:平陆县

    河南省:灵宝市

    甘肃省:静宁县

五、浙南闽西粤东柑橘带示范县(3个)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

    福建省:永春县

    广东省:普宁市

六、桂中南甘蔗区示范县(2个)

    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崇左市扶绥县

七、东北牛奶优势区示范县(10个)

黑龙江省:大庆市郊区、双城市、肇东市、安达市、杜蒙县、富裕县

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土默特左旗、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土默特右旗

八、黄渤海出口水产品优势养殖带示范县(4个)

    山东省:文登市、青岛市城阳区

    河北省:乐亭县

    辽宁省:长海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