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部领导 > 吴清海 > 活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
纪检监察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
吴清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
纪检监察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
吴清海
吴清海: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党的忠诚卫士
来源:驻部纪检组 作者: 日期:2017-09-30 14:40

 

  9月27日,驻农业部纪检组组织召开第三季度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吴清海强调,全组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纪检组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发言。

  吴清海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论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总书记的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吴清海同志指出,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同志9月1日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所做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讲话,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很好辅导。全组党员干部要按照杨晓渡同志的要求,继续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生动实践,联系党和国家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认真思考、深入领会、牢牢把握,真正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全面、深刻地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集中研讨,并就节日前后的专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W020190626542787612837.jpg
个人简历

吴清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男,汉族,1962年11月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