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访谈 > 直播访谈 > “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启动仪式 > 相关新闻

中国奶业振兴宣言

日期: 2016-08-27 00:4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2016年8月  石家庄

  牛奶是最接近完美的食物,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振兴奶业是全体奶业人的职责与追求。新世纪以来,特别是2008年以来,中国奶业人痛定思痛,万众一心,励精图治,推动奶业实现了浴火重生和跨越式发展。今天,我们---中国奶业20强(D20)企业,聚会河北石家庄,共商民族奶业振兴大计,我们愿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导下,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引领带动民族奶业全面振兴。在此,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向全社会郑重承诺:

  一、狠抓质量提信心,做放心产业。坚持把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接受行业监督管理,苦练内功、诚信经营,严格标准、优化工艺,无缝衔接、全程管控,确保消费安全。坚持以消费者为天,坚持做良心企业、放心产业。

  二、优化结构强品牌,做优质产业。顺应乳品消费不断升级需要,着力提升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种类,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品牌化需求。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品种研发,研究最适合国人需要的配方,开发最利于婴幼儿健康成长的奶粉,做大做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

  三、齐心协力谋发展,做和谐产业。以稳固奶源为己任,构建公平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与广大奶农结成命运共同体,共担压力、共享成果,紧密协作、共同发展,齐心协力种好草、养好牛、挤好奶,推动奶牛养殖提质增效、节本增收,坚决夯实产业发展的根基。

  四、合作共赢走出去,做开放产业。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部署,坚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强技术、标准、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练好内功“走出去”,在竞争中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在开放中持续增强国际影响力。

  产品好,则消费旺;企业强,则产业兴。中国奶业振兴,任重而道远。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愿与全国同行一道,践诺重行,以好牛奶、好奶粉、好乳品赢得消费者,赢得信誉和尊重,共同推动中国奶业全面振兴,实现由奶业大国向奶业强国的历史性转变。

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