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访谈 > 直播访谈 > 中国农业品牌发展论坛 > 相关新闻

我国第一部《中国品牌农业年鉴》正式出版

日期: 2015-12-31 14:37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出版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的我国第一部品牌农业类年鉴——《中国品牌农业年鉴》(创刊卷)于近日正式出版。该年鉴分为特载、权威发布、地区巡礼、展览展示、品牌促进、法律法规与规范性文件、理论探讨、区域公用品牌(选登)、品牌主体(选登)、统计资料、大事记等16部分内容,全面、翔实地记载了我国品牌农业发展历史,总结了成绩和经验,充分展示了我国品牌农业的丰硕成果,全书近100万字。

  12月30日,在《中国品牌农业年鉴》首发座谈会上,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中国品牌农业年鉴》编辑委员会主任朱保成指出,随着“四化”同步、现代农业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我国农业领域掀起了品牌化热潮,涌现出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信任度的农业品牌产品,已经成为现代农业建设过程中的一大亮点。该年鉴的编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转变”和大力培育食品品牌、加强品牌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系统全面记载我国在品牌农业建设方面的实践探索、理论创新、经验总结、成果展示,宣传、引导和推动我国品牌农业建设发展。该年鉴具有决策咨询、信息交流和史料积累的重要作用,将为政府部门在品牌农业建设中发挥推动作用、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协会发挥桥梁作用提供参考。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等出席座谈会,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增胜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