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访谈 > 直播访谈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备情况 > 相关新闻

第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呈现六大特点

日期: 2011-10-29 20:39 作者: 梁宝忠 来源: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以“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现代农业”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于10月30日在四川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农业部党组成员、第九届农交会秘书长张玉香在10月29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为期四天的第九届农交会形式新颖,风格鲜明,室内室外相呼应,示范和推广相结合。与往届相比有六大特点,一是增加了专业合作社、园艺作物标准园等新的展示内容;二是单独设立了四川省展示交易区,重点展示了四川农业灾后重建的新成果以及四川农业农村新面貌;三是在全面展示“十一五”和今年农业成就的同时,强化了“十二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思路的展示,尤其是现代农业发展新理念与成功实践典型的展示和宣传;四是集中展示和体现了农业品牌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效和积极成果;五是丰富并强化了展会期间产销衔接的功能;六是加强展会管理,创新办会形式,强化服务功能,为引导并规范农业会展市场做出积极贡献。

  张玉香指出,办好本届农交会,不仅能为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倡导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推动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而且对推进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展出面积6万平方米,设立了综合展示交易区、国际展示交易区、专业合作社展示交易区、园艺作物标准园展示区、水产展示交易区、农业装备展示交易区、四川省展示交易区,汇集了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等33个展团和美国、瑞士、英国、日本、加拿大、匈牙利等15个国家2000多家企业。展会期间,将有全国各地的农业、政府部门和高校等集团采购单位、大型连锁超市、农业部定点农产品批发市场以及加拿大、美国、印度、英国、巴基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家专业采购商进行贸易洽谈。

  据悉,为扩大农交会影响力,本届农交会四川执委会于10月28日至11月26日,依托成农网,展示销售8大类约900个特色优质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