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访谈 > 直播访谈 > 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主题为“农业科技创新”集体采访 > 相关新闻

中国农科院召开科技创新工程全面推进期工作会议强调
瞄准农业供给侧改革需求 推动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日期: 2017-04-11 17:06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4月1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召开科技创新工程全面推进期工作会议。部署和启动了“农作物基因大数据的分析与利用”“东北黑土地保护”“种植业绿色增产增效技术集成创新”“中式食品工程化技术研究”等19项协同创新任务。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华俊强调,实施科技创新工程是引领全国农业科技率先进入世界前列的重要手段,是支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农业科研院所的客观要求。各研究所要抓住重点,着力调整学科布局,把研究方向瞄准国际科学前沿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需求;着力推进协同创新,集全院优势力量开展协同攻关,力争在重点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着力加强团队建设,打造一流科研人才队伍;着力改进评价制度,激发和调动全院科技人员创新活力;着力统筹经费使用,集中力量办大事。院所要共同谋划,精心组织,齐心协力,推动科技创新工程再上一个台阶。

  就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全面深入实施,唐华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再认识,增强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实施的使命感责任感。院属各单位要将科技创新工程当作国家层面的科技战略工程来部署实施,站在新起点上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再调整,力争科技创新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各研究所要在已有基础上,适应新形势,对研究所定位、学科方向、科研团队进行再调整、再优化。三是再努力,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全面实施。全院上下要更加努力学习、更加解放思想、更加用心工作、更加突出重点、更加敢于担当。

  据悉,科技创新工程自2013年启动实施以来,在稳定全院科研队伍、优化培育学科方向、引进高水平科技人员、深层次开展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