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访谈 > 直播访谈 > 农业部就《全国农产品产地市场纲要》等举行发布会 > 相关新闻

国家级重庆(荣昌)生猪交易市场实现网上生猪活体交易

日期: 2014-05-21 08:43 作者: 来源: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2014年5月20日,从农业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重庆(荣昌)生猪交易市场获悉,在成功实现100万头仔猪电子拍卖的基础上,生猪活体现货挂牌交易正式上线。

  生猪活体网上交易是对传统交易方式的创新,致力于为全社会提供更加可靠的生猪市场价格信息,构建起生猪价格波动的避风港,熨平市场价格波动,让广大养殖者更多的分享流通环节的合理利润,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现货挂牌交易模式采取生猪交易商自主填报、智能搜索、点击成交、批量处理、实物交割、违约赔偿的交易流程。生猪活体网上交易可以实现365天交易不停歇,覆盖全国的生猪无形市场;可借助手机、电脑等互联网终端随时随地进行交易。养殖户能够参考市场行情,合理安排自己的养殖规模及周期;生猪屠宰加工企业能够与养殖户直接在线沟通,开展贸易洽谈。市场充足的货源为生猪屠宰加工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加工提供了保障,健全的保证金制度为在线信息发布、订立电子合同、实现线上交易提供了安全保障。

  目前,生猪活体线上交易品种主要为洋三元、土三元及土二元。在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期间,新希望集团、雨润集团、铁骑力士集团、日泉农牧等重庆、四川的近200户交易商开户入市,交易交割近10000头,交易额近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