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访谈 > 直播访谈 > 农业物联网和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 > 相关新闻

海峡两岸农业大数据应用与农产品电子商务座谈会在京举行

日期: 2016-05-18 17:43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为促进两岸农业大数据应用和农产品电子商务领域交流合作,增进经验分享和信息交流,5月10日,“海峡两岸农业大数据应用与农产品电子商务座谈会”在京召开。财团法人农村发展基金会胡兴华董事长带领台湾有关农政人员和专家学者一行11人参会。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接见参访团,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出席会议并致辞,办公厅、市场信息司等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农业部办公厅主任、台办主任叶贞琴主持。

  屈冬玉在会见参访团时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处于关键时期,继续保持两岸农业交流合作良性发展的好势头,仍然需要两岸农业界人士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累积互信,凝聚合力,积极探索促进交流合作的有效形式和具体途径,让两岸农业合作成果给两岸人民带来更多的实惠和红利。

  毕美家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座谈会非常必要和有针对性,有助于相互借鉴两岸农产品市场和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和模式,有利于不断完善两岸农业信息化应用体系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两岸现代农业发展,造福两岸人民。

  5月9日-14日,参访团赴京东集团总部、阿里巴巴总部、上海“菜管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农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基地进行了参观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