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访谈 > 直播访谈 > 农业物联网和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 > 相关新闻

加快发展电子商务 推动农业转型升级
——2015农业电子商务论坛在贵阳成功举行

日期: 2015-05-09 16:09 作者: 来源: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月8日上午,2015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农业电子商务论坛在贵阳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农业部指导,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农业部信息中心与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论坛以“新形势下农业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电商模式”为主题,来自中央有关部门、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知名涉农电商企业的12位领导和专家,做了精彩演讲,并与参会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创新成果与成功经验。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在致辞中表示,农业生产的组织化规模化程度不断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涌现,为农业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在推动农业电子商务发展中,一定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政府着力做好示范引导和市场监管;未来农业电子商务发展潜力巨大、前景美好。贵阳市副市长刘玉海介绍了贵阳发展农业电子商务的经验,期望“论坛落地、电商下乡、农民上网”。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张兴旺做了题为“农业电商:要打造从此岸到彼岸的快船”的主旨演讲。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李琪、甘肃陇南市委副书记张旭晨以及有关电商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互联网+农业、政府在电商发展中的定位、农村电子商务、生鲜电商以及农产品O2O等主题做了交流与分享。

  农业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吴秀媛主持论坛。来自各省(区、市)农业厅(委、局)市场信息处、信息中心,科研院所、涉农企业代表近300人参会,场面热烈,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