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直播访谈 > 农业部就渔业执法监管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 相关新闻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全国渔业对外合作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深化渔业对外合作推动渔业强国建设

日期:2017-11-10 16:05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月9日,农业部在上海召开全国渔业对外合作工作座谈会,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康震指出,渔业是我国重要的外向型产业,是农业对外合作的排头兵。渔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渔业对外合作的逐步深化,不仅丰富了我国水产品市场供给、促进了渔民就业增收,也在推进农业对外合作和农产品贸易、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服务国家政治外交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还为保障全球水产品供给和粮食安全、树立我国负责任渔业大国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于康震指出,渔业对外合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快推进现代化渔业强国建设为引领,统筹谋划工作新思路。要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高举规范有序发展大旗,统筹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两类规则,建立健全渔业对外合作保障体系,培育渔业国际竞争新优势,打造渔业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大力推进新时代现代渔业建设,力争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渔业强国。

  于康震要求,发展渔业对外合作,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实现长远发展,也要练好内功,实现规范发展。要坚定中国渔业发展的道路自信,在国际渔业治理中提出中国方案,在对外渔业合作中讲好中国故事。要积极推进渔业转型升级,打牢渔业对外合作的产业基础;大力开展水产养殖合作,拓展渔业对外合作领域和空间;有序规范远洋渔业发展,全面提升渔业对外合作能力和水平;稳妥开展周边渔业合作,维护我海洋权益、渔民权益和周边海域稳定;促进水产品贸易健康发展,全面提高我水产品国际竞争力;切实加强渔业国际合作交流,树立负责任渔业大国良好形象,不断开创渔业对外合作工作新局面。

  中央外办、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中国海警局等部门,农业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各省(区、市)渔业主管部门,以及渔业社团组织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全国各远洋渔业企业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