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直播访谈 > 农业部就渔业执法监管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 相关新闻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全国深化渔业油价补贴政策改革座谈会上强调
真抓实干明确责任
扎实做好渔业油价补贴政策实施与改革工作

日期:2017-09-29 17:12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月28日,农业部在沈阳召开全国深化渔业油价补贴政策改革座谈会。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强调,渔业油价补贴政策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强渔惠渔政策,保持这项政策的连续性至关重要,事关“十三五”乃至中长期渔业发展大局,各级渔业部门要对深化渔业油价补贴改革形成共识,及早谋划、提出对策,切实把深化改革落到实处。

  于康震指出,渔业油价补贴政策自2015年调整以来,中央和地方渔业部门高度重视,通过建立工作机制、出台配套文件、开展宣传培训、加强监督管理等措施,积极推进渔业油价补贴政策落实,取得了明显进展。渔业油价补贴政策改革平稳推进,既保障了民生,维护了渔区社会稳定,又补足了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资金短板,提高了渔业基础设施装备水平,有效压减了过剩捕捞产能,养护了水生生物资源。

  于康震要求,各级渔业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真抓实干,明确责任,扎实做好渔业油价补贴政策实施与改革工作。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信息反馈责任。二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加快渔业生产成本补贴发放和专项转移支付、省统筹项目实施,压实项目资金任务,避免资金积压。三要强化项目监管。加强项目资金审核、项目监督检查和资金使用监管。四要强化绩效考核。配合做好专项转移支付绩效评价,探索建立省统筹资金绩效评价体系。五要继续研究深化渔业油价补贴政策改革问题。加强调研,研究提出深化政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构建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渔业补贴政策体系。

  农业部有关司局和部属事业单位、部分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渔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