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直播访谈 > 国新办举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 相关新闻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农村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更加努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日期:2018-09-25 18:3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月25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做好“三农”工作、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信心决心,履职尽责,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专门向亿万农民祝贺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乡村振兴的殷切期盼、对农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彰显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和党中央做好“三农”工作、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三农”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再次释放了全党重视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强烈信号。农业农村部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自觉性主动性。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方针原则、总体要求、制度保障和政治保证,高瞻远瞩、内涵深刻、系统全面,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农业农村部各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反复学习,学懂弄通、入脑入心,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这次党组中心组学习将持续到9月30日,后面几天将开展自学和交流、总结,各单位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理清工作思路、主攻方向和目标任务,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提出可操作可落地的务实举措,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政方针已经明确到位,工作布局已经全面推开。中央决定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并号召、指导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了首个农民丰收节,进一步增进了亿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提振了广大“三农”工作者的信心士气。农业农村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晰努力方向,对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部门职责任务,切实履行好新职能新使命,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

  (农业农村部网站 丛琳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