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直播访谈 > 《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 相关新闻

河南打造高标准农田“升级版”

日期:2021-07-19 09:40 作者:张培奇 范亚旭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河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暨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推进会在平顶山市召开。会议就河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和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明确,今年河南省将投入128亿元,新建高标准农田750万亩,按“五化”标准打造30万亩以上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全面完成全省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任务;建立农田水利设施管护长效机制;完成1000万亩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

  据介绍,河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开展了20多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新建高标准农田660万亩,新建设高标准农田示范区54万亩,全省高标准农田总面积累计达691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达到2530万亩,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

  今年河南省将再建设一批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打造高标准农田“升级版”。会议指出,全省继续按照不低于3000元/亩的投资标准,以及“建设标准化、装备现代化、应用智能化、经营规模化、管理规范化”的“五化”标准开展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创建工作。争取每个产粮大县都要建成一个不低于1万亩的示范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