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直播访谈 > 《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 相关新闻

广西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顺利

日期:2021-03-12 11:02 作者:陈自林 邓蕾雅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在广西宾阳县稻花乡里田园综合体古辣镇梧村垌田间渠道,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水利厅,宾阳县等领导干部职工150多人挥锹铲土、转运沟泥,几台大型挖掘机挥舞长臂,开展清淤、除草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广西新春农田水利建设掀起热潮。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近三年来,国家共下达广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730万亩,统筹实施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37万亩。2019年立项在建面积230万亩,100%完工,已进入竣工验收移交管护阶段;2020年立项在建面积198万亩,100%开工;2021年建设任务250万亩(其中高效节水29万亩)已于1月底分解下达到县区并有序开展前期设计。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宾士友介绍说,通过建设一批高标准农田,极大改善了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提高了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大大改善了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提高了土地的适宜性和机械化率,有利于广西落实“藏粮于地”的战略目标,筑牢现代农业发展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