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直播访谈 > 农业农村部就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 相关新闻

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9-08-15 18:4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815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审议了《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方案》《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公益清单》,对今年丰收节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历史交汇期,办好丰收节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丰收节庆活动将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注重提高农民参与度和基层覆盖率,重点为广大农民、特别是青年农民搭建风采展示的舞台和干事创业的平台,对乡村全面振兴产生烘托和带动作用。各地要实化节庆内容,多在实现乡村多元价值、增加农民收入上下功夫,让农民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节庆活动要遵循现代节日规律,为广大农民以及各类市场主体搭建平台,充分调动社会和市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农产品和服务消费升级,不断培育和拓展节日市场。 

  会议要求,各地要建立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机制,把丰收节纳入重要工作议程。组织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做好对本系统的指导,确保各项活动既有序又热烈,为广大农民谋划更多实事。 

    (农业农村部网站 韦科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