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直播访谈 > 国新办举行产业扶贫进展成效新闻发布会 > 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组织驻华使节
深入湘西考察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0-11-13 20:2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月10-11日,农业农村部组织部分驻华外交官深入湖南湘西州乡村实地考察脱贫攻坚成果,并召开座谈交流会。智利驻华大使、塞拉利昂驻华大使、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华代表等14位驻华使节参加。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会见代表团一行。 

  湘西是少数民族聚集区,生产生活条件相对艰苦,是我国典型的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经过各方努力,目前全州所有贫困县均已脱贫摘帽,脱贫攻坚成效做法极具代表性。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分别考察了永顺县油茶产业扶贫基地和花垣县十八洞村、凤凰县菖蒲塘村等地,深入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历史、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果。 

  座谈中,驻华使节们高度肯定中国扶贫减贫的体制、理念、政策和成效。智利大使路易斯表示,中国的减贫成果举世瞩目,希望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智中两国在各领域尤其是减贫领域的合作,为世界减贫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塞拉利昂大使多玛那强调,中国的扶贫工作得益于国家强大的领导力,得益于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先进理念,得益于正确的政策引领,希望中国能够与塞拉利昂分享更多的扶贫知识与经验。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指出,中国扶贫注重与国际组织合作,产生很好的效果和影响,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德国驻华使馆经济官员托马斯表示,中国政府在扶贫中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令人印象深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