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直播访谈 > 国新办举行产业扶贫进展成效新闻发布会 > 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0-09-18 14:5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月16日,农业农村部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总书记视察陕西、山西、宁夏时关于产业扶贫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今年以来扶贫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扎实推进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要求,扎实推进开展各项整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协调出台了一批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措施,推动了一批重点帮扶措施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大了对贫困地区的倾斜支持,有力推进了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特别是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工作调度指导,着力抓好农畜产品销售、产业技术服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等工作,切实将疫情对产业扶贫影响降到了最低。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扶贫工作目标任务。要全面完成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坚决完成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承诺任务,进一步提高产业帮扶科技服务针对性和精准性,全面完成定点扶贫各项任务,抓紧推动产业扶贫与乡村产业振兴有机衔接。要认真做好产业扶贫总结宣传,组织一系列有影响、有深度的宣传活动。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