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直播访谈 > 农业农村部就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 相关新闻

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21-08-24 20:1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824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通报丰收节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审议《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活动方案》,对今年丰收节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受组委会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委托,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张天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亿万农民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这样一个特殊历史节点,办好丰收节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不同于一般农事节庆,要更加注重贴近农村农民。要做“实”节庆内容,谋划开展惠农活动,增强农民获得感。做“活”节庆形式,把丰收节办成社会各界共庆五谷丰登、共享欢乐喜悦的节日。做“深”节庆内涵,推出更多文化气息浓厚的活动,让传统农耕文化更好融入城乡群众生活。做“强”节庆市场,打响金秋消费季,让农民既丰收又增收。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加强对本系统的指导,共同办好今年丰收节。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江广平、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徐永军、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书记处书记杜芮、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经济师杨超等出席会议。

    
    (农业农村部网站  唐泓莉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