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监测预警 > 玉米

当前全国玉米长势总体较好

日期: 2011-07-28 14:58 作者: 来源: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 【字体: 打印本页

  据我部卫星遥感和地面网点县监测:7月5-18日期间,全国玉米主产区大部光温水条件适宜,有利于玉米生长发育。在玉米主产区99.1%的可监测范围内,与常年同期相比,当前全国玉米长势总体较好,其中75.6%长势与常年持平,12.0%长势好于常年,12.4%长势不及常年。

  分区概述如下:

  华北产区:74.9%长势与常年持平,12.6%长势好于常年,12.5%长势不及常年。长势不及常年的区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中部、河北南部、河南西南部的局部地区。

  东北产区:76.7%长势与常年持平,12.9%长势好于常年,10.4%长势不及常年。长势不及常年的区域主要分布在辽宁东北部的局部地区。

  华东产区:74.8%长势与常年持平,12.3%长势好于常年,12.9%长势不及常年。长势不及常年的区域主要分布在安徽北部和江苏南部的局部地区。

  华中产区:75.4%长势与常年持平,12.2%长势好于常年,12.4%长势不及常年。

  西南产区:77.4%长势与常年持平,10.1%长势好于常年,12.5%长势不及常年。长势不及常年的区域主要分布在重庆西南部及四川中部的局部地区。

  西北产区:74.9%长势与常年持平,9.4%长势好于常年,15.7%长势不及常年。长势不及常年的区域主要分布在陕西中部及甘肃陇中南部的局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