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农业部决定在全国开展“寻找最美农技员活动”。经基层单位遴选推荐、省部两级专家审定推选、县省部三级公示等程序,从全国五十多万名基层农技人员中寻找出100名品德高尚、业绩突出、农民满意的“最美农技员”。

    详情》
  • 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农技员活动”的通知》(农办科〔2017〕26号)规定,各级农业部门共推出500名“最美农技员”候选人,农业部“寻找最美农技员活动”组委会经网络投票、专家组推荐,择优确定了100名“最美农技员”。

    详情》
  • 为宣传基层农技人员不畏艰苦、为农服务的高尚品德,展示他们务实重干、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为农技推广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鼓励广大农技人员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农业部决定在全国开展“寻找最美农技员活动”。

    详情》

“农民丰收时的笑容就是动力”   ——记西藏山南...

作为基层农技人员,今年45岁的次仁云丹自1993年毕业后就投身农技事业,24个寒暑,次仁云丹年复一年地奔走在山南苍茫大地上,当问起他是靠什么支撑着坚持下来的,次仁云丹说,“最喜欢看到农民丰收时的笑容,这是让我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

“你来了,我们心里就有数了”   ——记坚守农技...

宏亮爽朗的笑声,大方精明的长相,干练利落的作风。37年来,她埋首田间、默默耕耘,用一颗全心全意服务“三农”的赤子之心,在千里沃野上书写强农富农篇章。她就是2017年全国“最美农技员”、湖北省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张瑞。

一世“农”情在碧野   ——追记全国“最美农技员...

2017年3月27日,在春耕备耕生产一线连续奋战51天后,夏宜龙因心肌梗塞不幸病逝在工作岗位上。他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三农”的感人事迹被当地农业系统树立为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一面旗帜。2017年11月,夏宜龙获评全国“最美农技员”。

为科技兴农躬行者点赞   ——记“寻找最美农技员...

他们不是农民,却天天与土地庄稼打交道;不是牧民,却经常进牛棚羊圈、到猪场鸡场。他们忙于走村串户,奔波田间地头,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他们就是千千万万奋战在农业农村生产一线的农技员,他们的任务是让农业科技真正落地。

躬身碧野一世农情   ——“寻找最美农技员活动”...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受过正规的教育,拥有一技之长,却甘愿留在农村,从事着繁杂的农业生产;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挥洒着汗水与泪水,将青春奉献给土地,却乐此不疲,甘之如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从事着农业科技推广这一伟大的事业。

心血倾注在希望的田野上   ——来自“寻找最美农...

农业部今年发起“寻找最美农技员活动”,从51万基层农技人员中寻找佼佼者。在寻找的过程中,记者近距离接触到农技人员的酸甜苦辣。他们身上,有乐观坚毅,有吃苦耐劳,有贡献突出,也有无私奉献,构成了基层农技推广事业的一幅“最美”群像图。

书写科技兴农新诗篇   ——“寻找最美农技员”活...

成天走村串户,奔波田间地头,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他们是农业农村生产一线的千千万万农技员。目前全国有农技推广机构7.5万个,在编农技人员51.2万人。广大农技人员勤勤恳恳扎根一线,谱写了无数科技兴农诗篇。

河北望都农技总站站长王建威   农民把他当成“亲...

26年来,王建威奔波于田间地头,走遍了每个村庄,先后获得河北省科技好青年、河北省农村科普带头人、保定市十佳优秀科普工作者、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称号。面对荣誉,王建威时常提醒自己:“我就是县农业局一个普普通通的基层科技人员,没啥了不起!”

天津市宝坻区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何振伯   农民的...

20多年来,农民的乐,就是何振伯心中的甜。他在日记中写道:“每当看到那些养殖户露出灿烂的笑容,便由衷的高兴,更为一名基层技术推广人员所体现的价值,感到由衷的自豪。”

北京市房山区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徐凯推广农技20年 ...

培养的乡土专家和示范户,身居农村、了解农事,是农民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致富带头人。徐凯感触良多:“农业好干,干好不易,农业过程很辛苦,农业成果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