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分微信公众号刊发涉转基因虚假报道 盗用袁隆平名义造谣

日期:2020-03-18 15:55 作者: 来源:光明网
 
下载文件:  

310日,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时政热闻等部分微信公众号刊发虚假报道的郑重声明》。 

声明指出,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近日发现时政热闻等部分微信公众号刊发了一篇题为《袁隆平:转基因专家被开除党籍并将被起诉!闪电传播人人喊打!》的文章,伪造袁隆平院士接受新华网专访的事实,盗用院士名义对我国转基因政策进行虚假宣传。经调查核实,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发出三点郑重声明。 

声明全文如下: 

                              关于时政热闻等部分微信公众号刊发虚假报道的郑重声明 

近日,我中心发现时政热闻等部分微信公众号刊发了一篇题为《袁隆平:转基因专家被开除党籍并将被起诉!闪电传播人人喊打!》的文章,伪造袁隆平院士接受新华网专访的事实,盗用院士名义对我国转基因政策进行虚假宣传。经调查核实,我中心郑重声明如下: 

1时政热闻等部分微信公众号刊发或转发的《袁隆平:转基因专家被开除党籍并将被起诉!闪电传播人人喊打!》为完全虚假的报道。该文所涉内容全部为虚假内容,不符合客观事实。该文所引用的图片,原系2018414日袁隆平院士接受凤凰网财经记者采访的图片,并非该文所指的袁隆平院士接受新华网专访。 

2、袁隆平院士对于转基因问题一直持积极研究,慎重应用的科学态度,从未在任何场所发表过《袁隆平:转基因专家被开除党籍并将被起诉!闪电传播人人喊打!》所涉及的任何言论,也与该文内容无任何联系,请广大人民群众勿信谣传谣。 

3时政热闻等微信公众号捏造事实、散布谣言,歪曲宣传国家政策,抹黑院士正面形象,误导广大人民群众,严重影响袁隆平院士的正常科研工作,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其行为已经触犯我国法律,我中心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

                                                                                                                                 2020310 

(转自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