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培训班在兰州市举行

日期:2014-04-01 13:48 作者:农业部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 来源:农业部
 
下载文件:  

  为切实履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赋予的职责,做好2014年转基因生物安全执法监管工作,2014年3月31日,农业部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转基因办,下同)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了全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甘肃省农业系统管理人员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就如何做好转基因安全监管、行政执法等进行了讲解和讨论。海南、湖北、湖南、广西、吉林等省介绍了本省面临的形势、做法、经验和存在问题,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也提出了建议。农业部转基因办要求各省要在今年已开展工作基础上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落实研发者为“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强化执法监管,建设完善监管体系,充实监管力量,加强源头管理,防止转基因生物的违规扩散,对于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要做好科普宣传,提高公众对转基因的认知水平,做好全年的转基因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