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澳大利亚政府发布关于多个转基因小麦和大麦品系田间试验的申请

日期:2021-10-18 17:4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
 
下载文件:  

   9月20日,澳大利亚基因技术监管局(OGTR)发布了阿德莱德大学对多个转基因小麦和大麦品系进行田间试验的申请。这批多达100个品系的转基因小麦和大麦涉及增产和提高水分利用效率等农艺性状,包括8个功能基因及3个选择标记基因的单独表达和组合表达。

  本次田间试验在南澳大利亚的Light Council和西澳大利亚的Merredin进行,试验地点总面积为2公顷,试验时间为2022年4月至2027年1月。OGTR还规定了对试验的转基因小麦和大麦的控制措施,包括(1)限制人和动物进入试验场地,(2)通过监测和隔离区限制与非转基因植物的杂交,(3)转基因种子和植物材料进行运输和储存过程中严格遵守监管指南,(4)定期检查试验场地以确保转基因植物在收获后不会残留。(来源:澳大利亚卫生部基因技术监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