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12年度全球转基因作物商业化应用情况发布

日期:2013-03-04 17:54 作者: 来源:新华网
 
下载文件:  

3月1日,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ISAAA)在京发布年度报告称,2012年全球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达到约1.7亿公顷,比2011年增长6%。按照种植面积统计,全球约81%的大豆、35%的玉米、30%的油菜和81%的棉花是转基因产品。

报告显示,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排在前5位的国家是美国、巴西、阿根廷、加拿大、印度。中国种植面积约400万公顷,居世界第6位,其中绝大部分是转基因抗虫棉。

报告显示,2012年,有8个发达国家和20个发展中国家种植转基因作物,比2011年减少1个。苏丹和古巴新加入种植转基因作物的国家行列,分别种植了转基因棉花和玉米。3个国家退出,其中,德国和瑞典相关企业因为市场因素不再种植转基因马铃薯,波兰因为相关法律和监管不符合欧盟要求,停止种植转基因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