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农民丰收节》邮票首发仪式在丽水举行

日期:2018-10-15 作者:瓯江行 来源:澎湃新闻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3日上午,首届农民丰收节丽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农民丰收节》邮票首发仪式在莲都区利山村举行。

  首先科普一下

  什么是“中国农民丰收节”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个节日的设立,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由国务院批复同意的。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9月23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了《中国农民丰收节》纪念邮票,丽水成为全国首发地之一,也是浙江省唯一设区市的首发地。

 

  首届农民丰收节丽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农民丰收节》邮票首发仪式在莲都区利山村举行

  活动当天精彩纷呈

  活动当天举行了《中国农民丰收节》邮票发行公告宣读、《中国农民丰收节》纪念邮票珍藏册版票赠送、邮票和首发封首发揭幕等仪式。

 

 

 

  《中国农民丰收节》纪念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1.20元。画面中一对年轻的夫妇在舞动鼓槌欢快地舞蹈,在他们背后,庄稼、喜鹊、梯田与前景相互呼应,形成了一幅“庆五谷丰登、享丰收喜悦”的美好画面。

 

 

  当天首发的除了全国统一《中国农民丰收节》邮票之外,还将同步销售丽水个性化的定制邮票,其中包括定制版首发封以及印有“处州十珍”图案的系列邮票。 

  那么问题来了

  为什么丽水会成为全国首发地呢?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8次来到丽水调研,尤其是2006年7月29日第七次在丽水调研时,鲜明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丽水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党员干部深刻牢记,认真领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今年4月26日,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丽水的绿色发展工作:“浙江丽水市多年来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坚定不移保护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努力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生态环境质量、发展进程指数、农民收入增幅多年位居全省第一,实现了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协同推进。”102字的“丽水之赞”,既是充分的肯定,巨大的鼓励,也是极大的鞭策!又一次为处于绿色发展关键期的丽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近年来,我市坚持“打造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的“三美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三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获得了诸多荣誉。

  中共丽水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报告用“五个干”高度概括了贯彻落实“丽水之赞”、创新实践“八八战略”的路径和方向,提出了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聚焦聚力“丽水之干”,实施“六项工程”,高质量谱写“八八战略”新篇章的奋斗目标。“丽水之干”是丽水用行动践行并升华“丽水之赞”的内在要求,也是进一步打通“两山”通道的必然选择。

  我市将以“丽水之赞”为引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擦亮生态底色,深化“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做好全域统筹,促进城乡融合,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勇立绿色发展的潮头,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

  部分图片来源:丽水日报、处州晚报、丽水市邮政公司陈华丽